網紅正妹媽「掀衣餵母奶」遭批 國健署、醫師回應了

▲辣媽部落客Michelle日前誕下第3胎,在臉書分享哺乳照,結果竟遭質疑太過暴露。(圖/翻攝Stay Fit with Mi臉書)

▲辣媽部落客Michelle日前誕下第3胎,在臉書分享哺乳照,結果竟遭質疑太過暴露。(圖/翻攝Stay Fit with Mi臉書)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辣媽部落客Michelle經營粉專「Stay Fit With Mi」擁有逾23萬人追蹤,近日她在臉書分享親餵小兒子的哺乳照,想不到有網友留言指她暴露隱私、應注意公德心,讓她看了相當生氣,直指對方不尊重媽媽們。對此,有醫師就表示,哺乳時是否要遮掩乳房,應由哺乳者自己決定,大眾須尊重婦女在公共場合哺育母乳,才能營造自在的哺育環境。

根據國健署2015年調查,台灣6個月以下嬰兒的純母乳哺育率為45.4%,高於全球平均值38%。不過,有些婦女在產後5天就停止哺乳,原因以奶水不足、工作環境不方便佔比最高。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寶寶的成長需要家人的共同參與,希望社會共同支持母乳哺育,共同營造母嬰親善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項研究指出,母乳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等成分,能滿足6個月以下嬰兒的營養需要,政府亦訂定《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盼能營造友善空間,對此,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楊文理表示,從過去到現在一直在提倡母乳對寶寶是最安全、最營養的,因此對比較瘦小的寶寶來說,一定要盡量讓寶寶吸奶吸到最後。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楊文理。(圖/記者趙于婷攝)

▲楊文理指出,母乳對寶寶是最安全、最營養的,應讓媽媽們能夠友善的在公共空間哺乳。(圖/記者趙于婷攝)

為了讓媽媽外出時能方便哺乳,國民健康署於99年推動立法通過「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保障婦女於公共場所哺乳權益,若有人禁止、驅離或妨礙婦女於公共場所哺育母乳,得依該條例第8條,處新台幣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台灣母乳哺育聯合學會理事長楊文理指出,大眾須尊重婦女在公共場合哺育母乳,才能營造自在的哺育環境;對於部分人士覺得照片裸露,她認為,可能跟台灣民情有關,只要照片態度上不是強調「暴露」,其實應讓母親自在哺育母乳為好。

除此之外,國民健康署婦幼健康組組長林宜靜也表示,依法規定,婦女不一定要去哺(集)乳室哺餵,也可以在辦公室、公共場所哺乳,至於在外哺乳是否應用布遮掩則是「看個人決定」,一般人並無權干涉。

►「萬用316分離式電鍋妙廚全能組」,激殺2.1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