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VS民生社區!跌破眼鏡 「天龍國中的天龍國」房價6字頭

2021年04月16日 10:00

房產中心/綜合報導

天母號稱台北市天龍國中的天龍國,居民生活自成一格,更是許多富豪、藝人欽點的最佳居住地。而民生社區獨特的文青氛圍,其居民藏有不少隱形富豪,也大有與天母一較長短的氣勢。但攤開實價登錄,兩區除新竄起的豪宅與既有的別墅群,一般中古屋單價在6字頭之譜,不算北市高價,令人跌破眼鏡。

最新一集《地產詹哥老實說》就由老民生社區人、與有天母地緣關係的詹哥,用輕鬆的方式,聊聊兩區的差異。

▲▼中山北路七段「國泰天母」豪宅。(圖/記者黃靖惠攝)

▲中山北路七段上有「國泰天母」、「富邦777」等豪宅,巷弄內則有較為便宜的中古屋可供選擇。(圖/ETtoday資料照)

根據實價揭露統計數字,天母與民生社區中古大樓行情,普遍在每坪6~7字頭之譜,視屋齡、地段而有所差異。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透露:「正民生社區有一個民生東路、三民路交叉口的圓環,是區域地標。輻射出去的新東街、延壽街、乃至於民權東路,都是民生社區的範疇。」

而天母過去常被誤解為獨立行政區,但其實隸屬於士林區內,較主要的路段包括中山北路六七段、忠誠路、天母東西北路等。天母的中古屋齡多半也偏高,想要找較便宜的物件,可以往上述路段的巷弄內做功課;但若是新大樓,成交單價普遍都在百萬以上,知名豪宅案則有「華固天鑄」、「國泰天母」、「富邦777」等。

▲▼天母,商圈,Crocs,天母西路門市 。(圖/記者林裕豐攝)

▲天母西路自從2019年麥當勞撤出後,周圍店家空租狀況也相當明顯。(圖/記者林裕豐攝)

天母與民生社區都有自成一格的生活圈,以天母為例,區內有3座百貨公司,包括高島屋、SOGO、新光三越等,由於沒有捷運經過,多數需要通勤市中心的上班族,就不會在覓屋時,特別圈選天母。而民生社區雖目前有捷運民生汐止線的討論,但尚未正式動工,居民通勤多仰賴公車,但因距離市中心較近,還是吸引得到部分的通勤族在此租屋。

至於天母與民生社區為何被稱為「天龍國中的天龍國」,許多怪奇甚至浮誇的居民生活方式,以及區域店面為何空租率持續飆高,都在S2EP4《地產詹哥老實說》:天母VS民生社區!天龍國之爭 房價竟是難以想像的接地氣

▼民生社區有不少中古華廈,供給以小套房產品居多,多半在6字頭左右可以入手。(圖/ETtoday資料照)

▲▼民生社區「新光民生廣場華廈」、「海華廣場大廈」近一年轉手紀錄賺多賠少。(圖/記者黃靖惠攝)

►1千萬入住天龍國不是夢! 民生社區、雙敦學區這樣買最划算

►揭開爭議建商共通點!從2020推案量排行榜 教你看懂品牌玩什麼

►通勤20分鐘《地產詹哥老實說》聽懂房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