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啟動滅火 東京停車場大量噴灑二氧化碳...工人4死1重傷

車輛及停車場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日本停車場驚傳意外,釀成4死1重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新宿區今(15)日晚間傳出意外,一處停車場的滅火設備因不明原因被觸發噴出大量二氧化碳,導致正在進行天花板整修作業的工人因受困來不及逃出,造成4死1重傷的悲劇。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經當地警方調查顯示,當時有6名工人正在進行天花板整修作業,因不明原因觸發滅火設備,導致大量的二氧化碳噴發,而鐵捲門也因緊急關閉使得工人無法順利逃出,最後僅有1人獨自逃離,另外4人則不幸罹難,1人失去意識送醫治療。

事實上,日本滅火設備釀成意外的案件頻傳,今年1月時,東京一處建築物的地下室也有2名工人在進行檢查的過程中,因滅火設備故障噴出二氧化碳而身亡。去年12月也有一間名古屋的汽車旅館因啟動了滅火系統,導致地下停車場瞬間充滿二氧化碳的白煙,造成包括旅館工作人員在內的11人被送往醫院,其中一名男性死亡。

日本有許多的滅火設備都是使用二氧化碳而並非用水,而這類裝置通常都會安裝在地下停車場內,一旦發生火警就會迅速以密閉噴灑二氧化碳的方式撲滅火勢,但也因此造成設備若不慎被誤觸就會使人受困的風險。目前日本消防局和災難管理局都已開始調查相關事故發生的原因。

►「萬用316分離式電鍋妙廚全能組」,激殺2.1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