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南、北海域同時軍演!國台辦昨才表明:針對「倚美謀獨」

▲▼美艦長「翹腳」看遼寧號 央視公布3戰區「火力全開」實彈軍演畫面。(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近期頻繁進行軍演。(圖/翻攝央視)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海事局繼14日對南澎列島發布航行警告後,15日又對渤海海域發布航行警告,指相關海域16日至18日將執行軍事任務,無關船舶禁止進入。

該航行警告編號為「遼航警0056」,位置在渤海,時間為16日至18日,每天9時至17時,在以北緯39°50′48″東經121°10′02″為中心,半徑8公里的海域內執行軍事任務,無關船舶禁止駛入。

同時間正在進行的,還有解放軍於南澎列島的實彈射擊演習,時間為15日至20日每天8時至18時,同樣禁止船舶進入。

▲▼美艦長「翹腳」看遼寧號 央視公布3戰區「火力全開」實彈軍演畫面。(圖/翻攝央視)

解放軍近日軍演不斷,又正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的訪團正在台灣參訪,許多人都認為極具針對性。

此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也直接表明,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戰化演練,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挑釁的嚴正回應,另一方面還警告民進黨,挾洋自重,倚美謀獨,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馬曉光並強調,「解放軍的有關軍事演訓行動,釋放的信號就是,我們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1年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