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曲新人王ØZI的冰上故事 想為台灣冰球盡一份心力

▲金曲新人王ØZI是冰球好手。(圖/新樂園音樂有限公司提供)

▲金曲新人王ØZI是冰球好手。(圖/新樂園音樂有限公司提供,下同)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第30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新生代創作歌手ØZI今年年初發表最新個人單曲《SLIDE》,其MV場景以冰球運動為場景令外界眼睛為之一亮,這部MV的幕後推手正是ØZI本人,身兼導演的他從劇本、服裝設定到後期剪接都親自下海,這背後隱藏的是他親力親為想為台灣的冰球運動盡一份心力的堅持。

事實上,ØZI還沒當歌手前都是台北銀色野獸冰球俱樂部的一員,他回憶起過去往事並說道,印象深刻的事情真的太多了,畢竟從事這項運動十來年,球隊一起拿了很多冠亞軍,大家也培養了很深厚的革命情感,這是冰球運動帶給他的最大成就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ØZI說:「我很喜歡在冰上的速度感,那種感覺甚至比陸地上更痛快,這也是這項運動做大的魅力,除此之外,肢體碰撞接觸及搶到球後進球的快感也非常吸引人,甚至冰與冰刀的聲音都是冰球運動的魅力所在,我很慶幸自己從事過這項運動,它也讓我身體始終很健康」。

從小學五年級進到小巨蛋溜冰,最後進而學習冰球甚至進入台北銀色野獸冰球俱樂部,他形容就像是一趟「奇幻之旅」,雖然後來因為課業跟做音樂的緣故比較少運動了,但這次《SLIDE》的MV讓他重回台北小巨蛋冰宮,過去的回憶跟感覺,全都回來了。

年初發表最新個人單曲《SLIDE》,MV中場景正是台北小巨蛋的冰宮,他自己更是MV的導演,從劇本、服裝造型甚至後期剪接特效都是有他一個人獨立完成,談到為什麼選擇冰宮做為場景?ØZI說:「對我來說,《SLIDE》的中文翻譯成『滑』,我最直覺想到的就是我過往從事的冰球運動」,他也形容,MV的製作過程就像是遇到老朋友的感覺,就像跟老朋友泡茶敘舊聊往事,當時即使已經拍攝了整天甚至已經凌晨,卻始終意猶未盡,「我會以滑冰為場景拍這MV,其中一個目的也是希望透過本身是藝人的影響力,讓更多人接觸滑冰進而認識冰球運動。」

▲金曲新人王ØZI是冰球好手。(圖/新樂園音樂有限公司提供)

如果說籃球的P. LEAGUE+職業聯盟讓台灣的籃球重新活起來,那麼冰球肯定也需要一記強心針,然而,讓這項運動「娛樂化」正是ØZI腦中的想法。

ØZI提到,台灣冰球不論是球員或是教練在世界上都有一定程度的水準,缺乏的只是包裝而已,如何幫助這群人被看見,從賽事包裝到媒體曝光甚至場邊娛樂跟賽程如何連結,這樣一條龍的去做,不管對於賽事或是選手的推廣都是正面且積極的做法。

ØZI認為,冰球運動的刺激感本身就已經具備很強的娛樂性質,而這樣的特質適合推廣的族群正是時下年輕人,而他也清楚支持他、喜歡他的人正是落在這年齡層,所以透過MV的方式來拋磚引玉讓大家更認識這項運動、讓大家知道這項運動有多麼有趣?所以我選擇「從我開始做,把冰球運動帶進年輕人的生活中」。

絕美粉紅色珍珠烤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