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學院首次表演「中式步操」 棄英文口令加入「愛國新口號」

▲香港警察學院首次公開表演「中式步操」。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紀律部隊5間訓練學校15日為「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開放日活動,香港警察學院當日首次公開表演了「中式步操」,還將原先的英文口令改為廣東話,並高喊「忠誠護國安,勇毅保家安」等新口號。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15日前往了位於黃竹坑的香港警察學院視察開放日活動,包含聽取現場警員介紹設備,並閱覽國家安全敎育展的內容,又與參觀的市民合照。

報導提到,香港警察學院在開放日首次公開表演了「中式步操」,並將口令改為廣東話,包括「提槍」、「掛槍」等口令,又高喊「忠誠護國安,勇毅保家安」等新口號。

香港紀律部隊過去表演的都是「英式步操」,並使用英文口令,但在「香港國安法」通過之後,港府就開始著手引入「中式步操」。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14日也發文表示,加入中式步操元素,是為了彰顯國家情懷,加強國家安全意識。

▼「中式步操」將腳抬得較高,並要求腳掌要用力落地。(圖/翻攝香港警察FB)

▲▼港警學院首次表演「中式步操」 棄英文口令加入「愛國新口號」。(圖/翻攝香港警察FB)

▲▼港警學院首次表演「中式步操」 棄英文口令加入「愛國新口號」。(圖/翻攝香港警察F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