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不到陶德 國民黨怒批:馬政府曾多次安排外賓接觸民進黨

▲▼陶德(Chris Dodd)、阿米塔吉、史坦柏格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親自接機。(圖/路透)

▲美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阿米塔吉、史坦柏格抵台,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接機。(圖/路透)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派美國前參議員陶德組成非官方代表團訪台,將密集拜訪政府高層。國民黨15日表示,相較於馬政府時期,蔡英文政府安排國外訪賓或訪問團拜會在野政黨的行程少之又少,通常需要訪賓特意要求,政府單位才進行安排。

美國拜登總統派遣前參議員陶德率非官方代表團訪台,傳出下午將於台北萬豪酒店與朝野立委有「國會層級」不公開會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表示,這次怎麼安排他並不清楚,到底有沒有私底下會見個別委員,外交部也沒有公開說明。

國民黨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馬英九執政時期會盡量安排外賓拜會朝野政黨或相關智庫;但蔡英文執政之後,安排國外訪賓或訪問團拜會在野政黨的行程少之又少,通常需要訪賓特意要求,政府單位才進行安排,在此侷限下,國際社會無法接收台灣真正民意,難道蔡英文政府不需要檢討改善嗎?

有關這次美國訪問團與朝野立委的會面,國民黨指出,受邀參加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已經清楚說明,他是以個人身分接受AIT邀請,不是代表國民黨,事前也不知道此次會面有重要的美國訪問團成員,此會面與政黨交流的性質完全不同,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民進黨故意以此類比,根本是轉移焦點、刻意誤導。

國民黨強調,台灣外交處境艱困的情況下,國際關係的推展是朝野應該共同努力的方向。馬英九執政時,都會盡量安排朝野政黨接觸機會,例如規劃相關外賓拜會民進黨中央黨部或其週邊智庫,讓國際友人也能傾聽主要在野黨的意見。反之,蔡英文政府上任後,明顯將外賓集中安排在行政部門,各在野黨的拜會少之又少。

國民黨強調,國外訪賓拜會政府單位,不代表可以了解台灣主要反對黨或多元社會的聲音,呼籲民進黨及蔡英文政府,讓台灣廣泛、多元的聲音傳遞出去,才能突顯出台灣民主價值的真諦,若利用掌控的行政資源,侷限了台灣對外展示民主的機會,這才是反民主的作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江啟臣未受邀見陶德 怒轟外交部私下搞小動作
蔡英文接見拜登資深訪團:中國頻繁的軍事行動威脅印太區域和平

「拜登政府是可靠且值得信賴的朋友」 陶德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