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案「國高中改9點半上課」 教育部南北開2場公聽會再研議

▲▼8/31全台高中小學開學。開學第一天師大附中校方一早就在學校入口對入校學生進行體溫量測,學生進入班級後以漂白水擦拭桌椅窗台置物櫃,落實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圖/記者湯興漢攝)

▲有網友提議國、高中生上課時間改為9時30分到下午5時,已有逾萬人連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國、高中生上課時間改為9時30分到下午5時,已逾萬人連署。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近日將在台南市及台北市各辦理1場公聽會,教育部將聽各方意見後再行研議。

網友在提案中指出,台灣學生普遍睡眠不足,上課時常會有打瞌睡的情況,希望藉此能延緩上課時間,讓學生讀書效率加倍,精神比較好讀書效率也比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說明,為此教育部將舉辦2場次公聽會,分別於5月22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10分,在國立台南第一高級中學,以及6月6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至下午5時10分,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舉辦。

教育部表示,報名方式、活動流程等資訊,將於公共政策網路平臺─提點子議題「國高中上課時間改為9:30到5:00」公告,關心本議題的民眾,可關注該平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