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嗆要把特斯拉「打得找不著東」 小鵬汽車充電到一半自燃了!

▲▼小鵬汽車自燃。(圖/翻攝微博)

▲小鵬汽車自燃充電到一半自燃。(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號稱「陸版特斯拉」的小鵬汽車14日發生一起車輛自燃事件,現場火勢兇猛,還冒出了大量白煙。事件雖然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但同日小鵬汽車正好發表了旗下第三款車型「小鵬P5」,引起了許多網友的討論。

根據陸媒報導,自燃事件發生在廣州天河區的大都會廣場,一輛小鵬G3汽車正在充電,突然就燒了起來,整台車都被火焰吞噬,且冒出了大量白煙。消防人員獲報後迅速到場撲滅火焰,未造成任何傷亡,事故原因還有待調查。

▼小鵬汽車創辦人何小鵬。(圖/翻攝小鵬汽車)

▲▼小鵬汽車創辦人何小鵬。(圖/翻攝小鵬汽車)

小鵬汽車是大陸國產的電動車廠牌,一直將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視為競爭對手。去年底,小鵬汽車的創辦人何小鵬還曾在微博發文對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開嗆,「明年開始,在中國的自動駕駛你要有思想準備被我們打得找不著東,至於國際,我們會相遇的。」

小鵬汽車14日發表了旗下第三款車型「小鵬P5」,為全球首款量產激光雷達智能汽車,但隨後就傳出自燃事件,當晚小鵬汽車也在美股大跌了7.3%。

此外,根據陸媒統計,小鵬汽車先前還發生過另外兩起自燃事件,包含2020年8月在廣州的充電自燃,以及2019年12月在廣州的汽車尾部疑似自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