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又滿了!」一年下200天雨 基隆人怒喊:憑什麼要我限水?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部有許多縣市都常常下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灣正面臨嚴重的缺水問題,台中、苗栗和北彰化地區已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制度,因此日前就有一名台中女網友忍不住直呼,他們現在根本被當成「次等公民」了。對此,住在基隆的網友就表示,他們住的地方有200天在下雨,「憑什麼要我們限水?」

本站曾報導《大台北地區沒限水 台中妹看「供五停二」氣炸:我們次等公民?》,內文提到,一名住在台中的女網友因不滿台灣面臨缺水問題時,其他有資源的地方不用「共體時艱」,讓他們被限水,因而發文怒轟「中部地區似乎被視為『次等公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庫又滿了!」就有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回擊,表示自己是基隆人,一年會淋雨大概200天,沒有要求水費降價就不錯了,「憑什麼要我們限水?」他還舉例,像是在基隆的西勢水庫雖容量不大,但也是終年水量豐沛。

▲▼             。(圖/翻攝自Dcard)

▲基隆人發文回擊台中妹。(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就在貼文底下表示贊同,直呼「基隆真的是一年下了200天的雨,怎麼不自己搬來住?你來忍受看看衣服都要除濕機才有辦法乾的日子,再來跟我講說要不要一起限水」、「中南部在陽光浴時,我在得香港腳」、「淡水也是」。

此外,也有網友以「有多少人不知道台灣正在缺水」為題發文,提到希望台人不要浪費水,不論資源充不充足,都應該要好好珍惜。對此,就引來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我們一年內有三分之二的日子都在淋雨,這是我們熬過這些淋雨的日子來的,憑什麼我們不能洗車、玩水呢」、「南部人在那邊炫耀天氣的時候我們在淋雨,南部人在那邊天天好熱的時候我們還在淋雨,現在南部人都沒水了開始說北部人也要節水」。

不過,也有人緩頰,表示「在這缺水時刻製造區域對立,真不曉得你們這些人在想什麼」、「缺水的問題不用製造區域對立吧」。

▼有網友認為無論缺水與否,都要好好珍惜資源。(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