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零收入」就要乖乖聽話…她拼700萬年薪! 打臉老公秒離婚

▲▼家庭,夫妻,家暴。(圖/CFP)

▲日本許多女性婚後成為家庭主婦,卻因與丈夫收入差距過大而失去自由。(圖/CFP)

記者張方瑀/編譯

日本過去有許多女性結婚後,會選擇離開職場成為家庭主婦,但也時常因和丈夫收入差距過大,幸福的婚姻反而成為不幸。現年30歲的神山塔子(化名)和丈夫結婚後,就被丈夫要求離職在家,所有花費都被嚴格監控,也不能外出聚會,最後她終於受不了,偷偷報考護校,並在家人的支持下完成學業,從零收入的家庭主婦,變成年薪700萬日圓的專業護理師,擺脫丈夫掌控。

神山表示,她在25歲時和大她20歲的丈夫結婚,當時丈夫以自己賺的錢夠花用為由,要求她離職當家庭主婦。神山答應後卻發現,雖然丈夫賺的錢夠多,但她也因為經濟太過依賴丈夫而失去自由,例如丈夫會仔細檢查每一筆花費,甚至不准她出門和朋友聚會,就連穿著都必須依照丈夫喜好,希望她能乖乖聽話。

當時才20多歲的神山,試圖找些派遣工作替自己增加些微收入,但丈夫發現後卻斥責她,「我賺的錢已經夠了,為什麼還要工作?」神山說,「丈夫的聲音很大,壓力很大,一聽到他說話我就害怕地坐立難安,所有思考都停止了,而且我覺得自己賺的錢比他少,所以也不敢反抗。」

財務規劃師高山一惠指出,如果夫妻關係出現問題,許多家庭主婦會因為經濟上的不安,而無法與丈夫分開,繼續選擇不幸的婚姻;如果有了孩子,就更會有「我只要忍耐就能繼續維持家庭」的想法,以此來隱藏自己真實的心情。

▲▼護理師,護士。(圖/CFP)

▲神山擁有護理師執照後,再也不用擔心沒有信心回到職場。(示意圖/CFP)

神山某天聽到朋友也遇到相同狀況時,突然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因此她瞞著丈夫報考了護校,利用丈夫去上班或是睡覺的時候努力念書,最後真的考上競爭激烈、名額非常少的公立護校。神山用自己的私房錢,並和娘家借錢湊得學費後,就立刻搬回老家。

起初丈夫還會語帶威脅地跑回娘家,要求神山立刻回家,但她仍堅持離婚,並完成護理學校三年的課程,目前順利地通過國家考試,獲得年薪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81萬元)的醫院工作機會。神山說,擁有護理師執照,就算以後再婚有了孩子,也不怕自己無法出來工作,永遠保有能夠賺錢的自信。

►更多熱門日本新聞
每位女性平均僅產下1子… 全球「生育率最低」國家在亞洲!
解禁未滿1月!日本再掀第4波疫情 不排除第3度「發布緊急狀態」
2062年「中國已不存在!」未來人又爆驚世預言 曾神準料中311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