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甲/中油2比0展逸天行者收甲級首勝 航源0比0戰平台電

▲▼企甲/中油1比0展逸天行者收甲級首勝 航源0比0戰平台電             。(圖/中華足協)

▲中油進球 。(圖/中華足協,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21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於今14日行第一循環第二輪賽事,最終北市大同以3比0獲勝,台灣中油則以2比0拿下甲級聯賽的首勝。南市台鋼1比0小勝、航源FC與台灣電力以0比0握手言和。

中油上週開幕戰敗給台中FUTURO,本週回到高雄世運體育場,甫開賽就攻勢連連,但上半場5度逼近天行者球門前,都在門將洪士程與隊友協力把關下難越雷池,0比0進入下半場。第72分鐘,烏茲別克籍的VLADISLAV單刀突破,一對二局面送球入網,第79分鐘中,雙方球員禁區前碰撞倒地,響哨後蕭丞宏立刻傳球給周承,趁對手反應不及進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承說,「當時我想說離球門很近,叫隊友傳給我。」本季首次進球,就幫球隊拿到在甲級的首勝,感到非常開心,上半場有些機會沒有把握好,下半場終於掌握住,在主場贏下比賽。

中油教頭鐘劍武提到,季前踢了16場練習賽,有和台鋼、大同還有銘傳等隊伍交手,就是沒碰過天行者,「他們覺得對方是後段球隊,難度較高的處理球都不想面對,下半場才知道雙方其實有得拚。」

另一頭,台灣電力在高雄主場迎戰航源FC,雙方攻勢猛烈,但都沒能進球,且踢出火藥味,最終雙方0:0踢和,台電也被北市大同取代積分榜第一的位置。因為戰局僵持不下,雙方火藥味十足,越到終場前肢體碰撞越激烈,航源、台電都兩隊加起來領了6張黃牌,但所幸都能克制衝動,沒讓衝突擴大。

航源教練洪慶懷表示,當時只要有人補一腳,就能進球,但球員有所遲疑,一猶豫就失去機會,「與台電交手,要放手去攻,不然就被他們牽著走,所以下半場比較積極,但我們錯失好幾次機會。」

台電教頭陳貴人提到,比賽向來是沒有嘗試射門就沒機會進球,這一戰攻門的機會其實沒有對手多,但執行力不錯,「一直傳球是沒有機會的,航源後防守得很好,讓我們很難製造機會。」

以純本土應戰的台電,並非沒有找洋將的計畫,陳貴人指出,因為公營事業相關法規,球隊不能請洋將,但公司高層會向政府有關單位拜會,尋求解套方式,只是未能確定時間表,「我可以說我純本土我驕傲,但有洋將也能刺激我們的球員。」

▼航源對上台電。

▲▼企甲/中油1比0展逸天行者收甲級首勝 航源0比0戰平台電             。(圖/中華足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