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大打科技戰 行政院提前布局半導體研發中心、12吋設備投產

▲▼  台積電,TSMC,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半導體 。(圖/記者施怡妏攝)

▲台積電。(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灣在防疫成果出眾、美中貿易戰的環境下,凸顯扎實的半導體製造基礎,晶圓製造佔全球全球超過7成。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15日將在院會報告「美中科技戰下台灣半導體前瞻科研及人才布局」,將透過設立半導體研發中心,提前布局12吋設備投產,盼在美中科技戰中超前布局。

科會辦指出,半導體產業是國際競合主戰場,從材料、設備、技術、晶片、以及產能都已成國際競合焦點。台灣晶圓製造全球市佔已超過7成,要維持供應鏈優勢有三大關鍵議題,分別為擴大晶圓製造競爭優勢、確保半導體人才供應、掌握戰略技術與資源等。

未來將透過跨部會合作,全力發展,如產、學、研三方合作,培育研究人才,企業與大學共同設立半導體研發中心,提前布局12吋設備投產、管制材料備源等舉措,要在美中科技戰中超前布局,搶得先機。

科會辦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將以園區扮演驅動角色,串連竹科、中科、南科半導體產業聚落,在台灣西部形成「矽谷帶」,成為守護台灣及全球的「矽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