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陪練員打進奧運!吳詩儀偷學陳念琴招式 期待東奧打出驚奇

▲▼吳詩儀。(圖/記者張克銘攝)

▲拳擊小將吳詩儀。(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高雄報導

今年東京奧運拳擊一共斬獲4張奧運參賽門票,身為拳擊隊年紀最小的22歲吳詩儀,將出戰女子60公斤級,這是她生涯首次參加奧運,但把握與學姐陳念琴對練的機會,偷學了幾招,期待在奧運場上可以打出驚奇。

曾是世青、世青少女的國手,吳詩儀在2018年代表參加雅加達亞運,儘管國際賽經驗相對是4人中最少的,也是年紀最小的,而且以前就讀西松高中時還是陪練員,但這次前進奧運絕對不是去觀光的,教練賴明輝霸氣喊話:「我們是去獲勝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明輝指出,吳詩儀屬於搶點控制打法,本身爆發力好,在該量級力量排名前段班,她她對自己的出拳控制頗具自信,並具身高優勢,「我出拳磅數不到非常重,但力量不會輸,最重要是把出拳時間差做好,要求精準打在對手身上,每一拳都要有殺傷力。」

每週吳詩儀固定與打進奧運的3名學姐對練,常藉此機會偷學新招,她說:「陳念琴攻擊很主動,且勾拳隱蔽性高,已經被打到知道要怎麼閃躲,反應更快,也更會抓反擊,未來比賽用得到。」

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吳詩儀表示:「雖然我是最年輕的選手,但年齡不能作為藉口,希望在首次的奧運舞台上盡情享受,利用對手陌生感的優勢,在奧運打得對手措手不及。」

▲▼吳詩儀、賴明輝。(圖/記者張克銘攝)

▲吳詩儀與教練賴明輝。(圖/記者張克銘攝)

想換手機趁現在

關鍵字: 東奧技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