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鑾轎真的會自己動嗎? 兩派網友掀論戰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媽祖鑾轎到底會不會自己動,一直都是討論度熱烈的話題。一名網友表示,他認為轎班應該把神轎放下,讓大家見證一下奇蹟,甚至因為此說法與長輩們爭論一番。貼文一出,再次掀起網友正反論戰。

 ▲▼鑾轎大迴轉狂奔!白沙屯媽3分駐駕「BMW車廠」 董事長曝媽祖驚喜。(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

▲媽祖鑾轎。(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說,對於媽祖身神轎會自己動「我是沒有不相信啦!」但卻很疑惑為何轎班不把神轎放下來,讓大家見證奇蹟,「要放任聖母娘娘被不信者恆不信」。

原PO為此和長輩們爭論,甚至被臭罵「對媽祖不敬」,但他卻認為「媽祖慈悲為懷又很親民,表演給大家看一下難道她會介意」,並強調信神明與相信神轎會自己動,在邏輯上根本就是兩回事。

貼文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不信就不信啊!但是公開講就會被當成異端,宗教就是這樣,不信跟不敬是兩碼事吧」、「一句話,神明是放在心中敬仰的」、「玩過筆仙嗎?我個人是保持著尊敬的態度」、「信的人信,不信的人就不信,每個人心裡有底就好」。

但也有人說,「裝睡的人叫不醒,沒人抬自己動我才相信啦」、「就是拜個心安的..凡事還是講求科學」、「顯卡沒有驅動程式會動作嗎」、「不這樣操作神棍哪有解釋的空間」、「有些時候是人在造神」。

►超熱賣「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特價8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