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8學生輪流使用「12根針頭抽血」 校方急道歉!女教師身分曝光

▲▼假醫生沒有使用拋棄式針管,反而使用玻璃針管及一根針頭去注射上百個患者。(圖/取自PIXABAY/示意圖)

▲針頭。(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共用針頭相當危險。宜蘭一間健康管理專科學校,近日被踢爆有一名外聘女醫師,要求全班38人共用12根針頭幫彼此抽血、驗血型,讓家長氣得跳腳。目前學生就醫檢查費用由校方全權負責,而女醫師也已被退聘配合相關單位的調查。

《東森新聞》報導,宜蘭縣某間健康管理專科學校,來自羅東醫院的外聘何姓女醫師,在上週五(9日)微生物與免疫學課程上,強迫38名學生使用12根小型採血片,互相幫對方抽血、驗血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醫師讓班上同學共用針頭。(圖/東森新聞)

▲女醫師讓班上同學共用針頭。(圖/東森新聞,下同)

學生事後告訴導師才被爆出,校方當天下午緊急發文給家長,要被扎針的學生立即送去醫院檢驗,並承諾學生檢查費用由學校全權負責。儘管如此,家長還是氣得大罵,為什麼會讓學生重複使用針頭抽血,「一根針,真的沒有必要省這樣」。目前,涉事何姓女醫師已被校方停止聘任,並配合相關單位調查中。

據悉,何姓女醫師從2017年8月起就在宜蘭某醫院擔任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以及腫瘤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專業領域在於肝炎、肝硬化、肝癌及其合併症治療等等。此外,她不僅有多間醫院的經歷,還取得國立陽明大學藥理所的博士學位。

▲▼女醫師讓班上同學共用針頭。(圖/東森新聞)

宜蘭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表示,事發地點屬於教學實習的環境,不但不是在醫療場所,對象也不是病患,因此是否使用醫療相關法令去裁罰,目前仍在與中央討論中。

►超熱賣「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特價83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