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水情吃緊!高雄下周一學校游泳課全停、公立游泳池關閉

▲因應水情,高雄6座公立泳池將關閉  。(圖/高市府運發局提供)
▲運發局宣布4月19日起,所屬10座游泳池暫停營運 。(圖/高市府運發局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因應高雄市水情4月1日起轉為減量供水橙燈,為確保達成節水目標、維持穩定供水,運動發展局宣布4月19日起,公立自管游泳池配合限水抗旱措施,所屬10座游泳池暫停營運,待水情回穩後再續開;教育局也宣布公立學校校內的游泳池19日起關閉、游泳課也先暫停。

為確保達成節水目標,維持穩定供水,高雄地區進入橙燈對應措施,高雄市府運動發展局表示,所屬10座游泳池,包含國際池、三民池、新興池、旗津池、鼓山池、左營池、右昌池、楠梓池、甲仙池、東門池,配合市府限水抗旱政策,自4月19日起全部暫停營運,待水情回穩後再續開放,期望民眾共體時艱。

▲環保局所轄四座回饋設施游泳館 因水情嚴峻4月19日起暫時關閉。(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所轄四座回饋設施游泳館 因水情嚴峻4月19日起暫時關閉。(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另外,環保局所轄四座焚化廠回饋設施游泳館(中區、南區、岡山、仁武),因水情仍持續嚴峻,四座回饋設施游泳館自4月19日起全面關閉休館,等未來水情警報解除後再行開放。環保局表示,四座回饋設施游泳館採游泳池水全回收,以往每日用水量86噸,之前二場次不開放可以減少民眾淋浴、spa及蒸氣烤箱所使用之用水,可節省43噸水量。若全面關閉,每日可以節省86噸用水量,約280人(70個家庭)的每日用水量。

而教育局也宣布,高雄市所屬高中三級學校自4月19日起,將關閉公立學校游泳池,游泳課也先暫停,全部共22座;另外民營游泳池實施游泳教學的學校,若游泳課程執行未受影響,也請加強學生節水教育宣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