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核廢水挨批「最雙標」 黃捷也來酸:故意來亂的

▲▼黃捷、黃郁芬。(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黃捷、黃郁芬。(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日本政府決議2022年開始排放福島核廢水入海,國民黨則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敢抗議,而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批評藍營反對排放核廢水,卻支持重啟核四根本是雙標,高雄市議員黃捷也諷刺國民黨故意來亂的。

黃郁芬14日在臉書表示,核能發電,必然會產生核廢水,國民黨卻還支持核四重啟?卻還支持台灣繼續發展核能?國民黨一面說,核廢料經適當處理,對人與環境影響微乎其微;一方面又說,日本處理過的核廢水很毒?

黃郁芬也說,如果國民黨支持重啟核四、認為核廢料問題有解,對於日本排放處理過的核廢水,就沒有反對的理由;如果國民黨反對日本排放處理過的核廢水,就沒有理由支持,一定會產生核廢水與核廢料的核能發電方式、更沒有理由支持充滿安全疑慮的「拼裝車核四」。

黃郁芬批評,國民黨不顧核能發電會產生的核廢料與核廢水,對食安、對環境的影響,也不管核四興建之後附近居民的看法,為了核能、一意孤行。除了腦袋不清楚之外,更是毫不負責任,根本是雙重標準。

黃郁芬諷刺,國民黨面對核四議題,都只是把好的那一面拿出來,卻不考慮核四會帶來的影響與壞處,這種因為功大於過、好處大於壞處,所以隱惡揚善的心態,國民黨最會了。

黃捷也回應貼文,猜測國民黨的作法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對能源轉型完全沒概念,一種是故意來亂的。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也對外表示,國民黨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卻支持重啟核四,再製造核廢料和核廢水,根本是人格分裂。

對於日本排放核廢水案,總統府、行政院都表示,包含外交部、駐日代表處、農委會等相關部門,都多次向日方傳達國人跟環保團體的憂慮,原能會也正式向日方表達反對意見,要求日本政府需正視各界的多元意見,也會持續關注日方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等後續因應作為,並與日方更加緊密進行相關技術交流與資訊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