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位女性平均僅產下1子… 全球「生育率最低」國家在亞洲!

▲▼兒童防曬。(圖/Pixabay)

▲日本與韓國的兒童人口比例是全球198個國家中的最後一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聯合國人口基金(UNFPA)於13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南韓2021年以1.1的總生育率,連續第2年成為全球198國之中「出生率最低」的國家。此外,0到14歲的兒童人口比率也跌落到12.3%,與日本共同墊底。

根據韓聯社、SBS報導,UNFPA發布的世界人口現況報告統計顯示,南韓2021年生育率為1.1,與去年持平,意即每名南韓婦女一生中預期生育的子女平均人數為1.1人,遠低於2.4的全球平均值,連續2年在全球198個國家中「吊車尾」。

UNFPA報告指出,在南韓持續的低生育率與人口快速高齡化之中,0到14歲的兒童人口比例降為12.3%,與日本共同墊底,約為全球平均值25.3%的一半。此外,在65歲的老年人口部份,日本以28.7%居於世界首位,略高於去年的28.4%,其後分別是義大利的23.6%與葡萄牙的23.1%。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 聊時事

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明星級唇彩一抹細膩顯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