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學渣兒子吵翻天!貓爸和虎媽《小歡喜》超貼近生活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由黃磊擔任編劇、領銜主演,以「教育」為主題的家庭劇《小歡喜》,是黃磊繼2016年《小別離》之後,再度參與描述孩子面臨升學考試的姊妹作品,他透露因為以前在電影學院教書,所以一直很想拍教育題材,「希望大家看這部戲,真的有一些小歡喜,有一些快樂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讓大家可以在一部戲之餘,能夠多一點去了解自己身邊的小孩也好,伴侶也好,還有對自己的生活有一些新的感受或是啟發。」

▲▼ 黃磊和海清《小歡喜》飾演夫妻。(圖/八大提供)

▲該劇以高三學生升學為故事主軸。(圖/八大提供)

擁有導演、編劇、演員等多重身分的全方位才子黃磊,他2014年帶女兒多多參加《爸爸去哪兒2》走紅。黃磊說在寫這部戲的時候,像在寫回憶錄,他期許可以用這部戲來慰藉人心,讓觀眾感覺到溫暖,也透露:「希望可以用更樸實的生活、細節、溫潤的情感,去影響更多的人。」 在豆瓣獲得8.4高分評價,以三個家庭的生活點滴,串起輕鬆溫馨的劇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黃磊和海清《小歡喜》飾演夫妻。(圖/八大提供)

▲海清飾演強勢虎媽。(圖/八大提供)

其中,由黃磊和海清這對師徒所飾演的夫妻,為了學渣兒子,貓爸和虎媽間有不少爭執,然而戲裡強悍的海清一到了戲外,對於黃磊卻是敬重萬分,她在接受訪問時自爆,在拍戲現場曾被嚴厲的黃磊兇過,尊師重道的海清說:「他是我師父,我知道我不可以跟他頂嘴。」

▲▼ 黃磊和海清《小歡喜》飾演夫妻。(圖/八大提供)

▲黃磊和海清《小歡喜》飾演夫妻。(圖/八大提供)

該劇以高三生考大學做為貫穿全劇的主軸,但黃磊分享創作理念時提到,其實不光是考試,他更關心的其實叫「過關」,「我們的歡樂常常來自於過關,我們的一生其實有很多的過關」,如同劇中情節,孩子考大學這件事情,對每個家庭來講都很重要,但人生除了考試這一關,後面還會有很多關卡要過,黃磊說:「這一關一關地過,恰好就變成了人生的一部分,而這些小小的歡喜,會一點點的累積在一起。」 

獨/趙小僑抱兒大哭不敢講 劉子銓成熟舉動…再惹夫妻噴淚

18歲繼子長大了!劉子銓承諾變男人照顧媽 趙小僑感動泛淚

王柏傑熱戀謝欣穎鬆口想婚了!甜曝心動瞬間:她也是怪怪的

邱澤遭前女友狠譙:你愛的是誰!鬆口吐悲慘感情觀

►爽買一波!比週年慶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