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北爬南投水社大山摔下階梯 警消耗8小時找到人送醫

▲7旬翁(左2)獨登水社大山摔傷,警消人員花8小時才找到人送進醫院救治。(圖/民眾提供)

▲7旬翁(左2)獨登水社大山摔傷,警消人員花8小時才找到人送醫院救治。(圖/民眾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70歲的宋姓老翁昨天(13日)赴魚池鄉水社大山登山,不慎從階梯上摔落,頭頸等多處受傷,所幸意識清楚,自行報案求援;由於事發地點遙遠偏僻,警、消人員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宋翁,再將他護送下山就醫時已過8小時,所幸保住老人家一命。

集集警分局伊達邵派出所指出,昨(13)日下午2時6分左右,接獲110案件轉報,得知水社大山步道4.6公里處有民眾受傷無法行走,請求員警緊急救援。

▲7旬翁(中)獨登水社大山摔傷,警消人員花8小時才找到人送進醫院救治。(圖/民眾提供)

▲7旬翁(中)獨登水社大山摔傷,警消人員花8小時才找到人送進醫院救治。(圖/民眾提供)

警員劉後圻立即通報消防隊協同前往救援,因路程遙遠且日漸黃昏、山區布滿箭竹林,警消人員加快步伐尋找受傷山友,才在5時25分左右尋獲宋姓老翁,頸部有撕裂傷,身上也有多處擦傷,所幸意識尚清楚,無生命危險,他表示是登山時不慎摔落階梯。

警消人員隨即護送宋翁下山,整整歷時8小時才將他送抵醫院救護,化解一場虛驚,宋翁也對於警消人員的積極救護不斷致謝。
 

►負離子讓髮絲柔順光澤

►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船家說沒見過...專家曝兩種可能

►日月潭變「蔚藍海岸」!水位直降+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

►綁手蒙眼單腳站!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爸爸人很好

►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