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佳龍請辭 高思博:民進黨派系恐怖平衡將成為去留關鍵!

▲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底要不要為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下台負責,民進黨派系的恐怖平衡是去留關鍵。(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指出,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底要不要為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下台負責,民進黨派系的恐怖平衡是去留關鍵。(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底要不要為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下台負責?國民黨中常委高思博「揭密」,直指這極可能是民進黨派系爭奪下的恐怖平衡,而且派系尚未喬好,所以暫時還不會有結果。

高思博痛斥,這次發生台灣鐵道史上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傷亡事故,50條人命、50個破碎的家庭,倖存者以及家屬們的心理傷害難以撫平。

高思博指出,事件發生之後,不能要求釐清責任歸屬、不能要求官員說明事件始末,把社會氛圍營造成8點檔式的煽情,模糊焦點,不問責任只問派系!

高思博說,太魯閣號事件造成多位乘客死亡,交通部長負起政治責任下台,是天經地義的政務官作為,林佳龍確實多次表態要請辭負責,日前也宣布已遞出辭職信,輿論都認為林佳龍已在整理行囊,做出想負責的動作,但辭職信沒被批准就是辭不了,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各界都摸不著頭緒。

但從林佳龍最新的臉書貼文,高思博瞧出一點端倪,因為林佳龍宣稱他已向總統和行政院長說,高思博以自身的從政經驗深入分析,這個小動作非但不尋常,更透露出著民進黨特有的派系治黨風格。

高思博以自身曾為內閣閣員且請辭過為例,與林佳龍相比,他說,當年他與行政院長劉兆玄並不熟識,係因總統馬英九提拔年輕輩學者,讓他入閣,但他尊重政治體制,行政向院長負責,接受劉的領導指揮,卸任時也是向院長請辭。

然而民進黨重視派系超過專業,林佳龍是正國會派系的領袖,辭職信才多了個總統的請示對象,一時之間派系不容易喬好,當然沒人負責批准。

高思博進一步分析,這類政治布局剛好有進行中案例可以佐證,就是鐵路局長懸缺3個月始終無法補實,即可能就是派系卡關所致。

前一任鐵路局長張政源原本是台南市交通局長、副市長,因2018年發生普悠瑪出軌事故後,奉命救援,「降級」接任鐵路局長,處理善後,顯示此職位的重要性,然而今年初退休,中央始終沒喬出繼任人選,群龍無主之餘,鐵路又出軌不無關連。

蔡英文總統日前在臉書上宣稱鐵路革新達成109項,高思博仔細檢視後發現其中的軌道安全標準流程、建立邊坡自動監測系統就是太魯閣號出事的致命癥結,再一次印證了民進黨政府不在乎專業、只重視透過網路小編宣傳包裝的本質,提醒全國民眾且繼續關注全案後續的發展,便知分曉。

超熱賣明星級唇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