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垃圾車廣播「從柯文哲變成黃珊珊」 王鴻薇:為2022提前鋪路?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垃圾車除了大家熟悉的貝多芬《給愛麗絲》、與巴達潔芙絲卡的《少女的祈禱》音樂之外,偶爾還會搭上市政宣導廣播。不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發現,北市垃圾車廣播錄音,從台北市長柯文哲變成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令人質疑是不是在為2022選舉提前鋪路?

王鴻薇14日指出,大部份市民都有垃圾車清運的需求,利用這個時段進行防疫或是市政宣導是好事,但過去幾乎都是由柯文哲本人、或是一般人員的廣播錄音進行宣導,而這1、2個月竟突然換成黃珊珊的錄音,令人質疑是否在拉抬個人聲勢,為2022選舉提前鋪路?

▲▼垃圾車,環保,清潔,廢棄物,回收,垃圾,臺北市環保局(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市垃圾車廣播從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聲音,變成黃珊珊的聲音。(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王鴻薇進一步說明,錄音廣播是防疫宣導,為何不是由市民較熟悉的柯文哲來廣播?全世界都知道黃珊珊要選市長,這樣不顧社會觀感、濫用行政資源,這就是柯文哲的「台北價值」嗎?

從王鴻薇提供的影片顯示,垃圾車的廣播錄音變成黃珊珊聲音,「親愛的台北市民大家好,我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提醒大家配合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進出公共場所,應佩戴口罩,並落實勤洗手,如果有出現咳嗽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該通報1922防疫專線,並佩戴口罩就醫,請市民朋友共同配合防疫,台北市政府關心您。」

對此,黃珊珊14日下午回應,議員都有自己的意見,但他們是根據市府希望做市政宣傳。被問到外界質疑公器私用,黃珊珊說,自己是在市政府上班,這樣她什麼都不能做了嗎?會盡力把市政宣傳到各角落。

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則表示,垃圾車也是市政宣導一部分,市府在每一季都會針對不同當月市政政策做宣傳,不同政策會找相關局處首長或藝人,而這次是防疫的關係,所以找北市防疫指揮官黃珊珊,沒有公器私用問題,不知質疑從何而來。

黃瀞瑩提及,垃圾車進行市政宣導大約是2012年左右就開始的,而黃珊珊則是1個月左右開始做防疫相關宣導,柯文哲之前也做過2次,不同廣告可能會看到不同人,例如兒童月時有請過趙自強,防詐騙宣導有請北市警察局長,不同角色由不同人進行宣導,而黃珊珊負責北市防疫部分已有1年多的時間,相信請她做宣導,大家應該會滿樂意接受的。

北市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受訪時指出,黃珊珊是北市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環保局想說藉由廣播來加強民眾防疫觀念,所以想說請市長或副市長做宣導錄音。

黃寬助指出,柯文哲之前有錄音過,而他們想到可不可再請市府長官來做宣導,所以就請黃珊珊來負責錄音,該錄音於3月19日開始播放,到4月12日截止,之後的人選還會再做討論,不過最近有接到主計處、財政局希望宣導一些事情,目前還沒簽准,市府局處只要有需要,簽報市府同意後,環保局就會來配合做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