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王星皓再拼400公尺混合式奧運標 超猛姑姑助陣帶入美式訓練

▲▼王星皓。(圖/記者張克銘攝)

▲王星皓。(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路皓惟/高雄報導

台灣泳將王星皓積極備戰奧運,今年請來前游泳國手、姑姑王琪加入訓練團隊,在訓練中扮演重要角色。他除了已經靠200公尺混合式取得東京奧運門票,現在還要再拼400公尺混合式奧運標。

2019年王星皓在200公尺混合式以1分59秒44成績游進東京奧運,成為台灣游泳歷史上第一位達成奧運A標的選手。不過近期王星皓訓練卻遇到瓶頸,他透露,蝶式轉換仰式過程不順,導致成績始終無法突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星皓表示:「目前訓練重點是調整蝶式轉換效率,避免影響仰式的速度。」隨著奧運進入倒數100天,王星皓認為還有2個月時間可以修正技術,先維持住好的部分,有機會再拿下400公尺混合式奧運門票。

去年底王星皓因為腳踝受傷,一直到今年3月才恢復訓練,今年初姑姑王琪特地從美國返台,開始協助王星皓備戰奧運,課表中加入美國訓練菜單,即使疫情無法出國移地訓練,也能接觸到國外最新的訓練方式,讓教練爸爸王耀偉直言訓練成效相當好。

曾於1988年參加漢城奧運的王琪,對王星皓期待很高,並為他設下多項目標,指400公尺混合式和400公尺自由式都有機會達奧運標,因此,5月舉行的全大運將是拼達標的機會,也將其視為奧運前哨戰。

▲▼王琪、黃智勇、王耀偉。(圖/記者張克銘攝)

▲左起王琪、王星皓、王耀偉。(圖/記者張克銘攝)

超熱賣明星級唇彩

關鍵字: 東奧游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