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供五停二」水車滿街跑 飯店怒:運費1萬變2萬元

▲台中「供五停二」水車滿街跑,飯店怒:運費1萬變2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台中「供五停二」水車滿街跑,飯店怒:運費1萬變2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游瓊華/台中報導

大台中地區限水供五停二進入第二周,大型水車滿街跑幾乎成了日常風景。但現傳出因為需求量大增,導致水車運費翻倍飆漲,許多中小型飯店業者驚爆,一輛25噸水車運費從1萬元漲到2萬元。但水車業者也喊冤,表示現在需求量大,大家都必須超時載水,若有收加班費,都會向客戶說明,對方接受才運送。

限水措施讓醫院、百貨、飯店等用水量大的業者現在都不得不叫水車因應,以中友百貨為例,上週限水兩天叫了52台水車,這周限水兩天叫35台水車,需求量相當大。此外,許多中小型飯店水塔容量有限,也得靠叫水車因應,但水車運費驚驚漲,「水費不變,運費翻了好幾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陳姓業者也表示,他的水槽車可載重25噸,最近接收生意最多的是百貨、飯店、摩鐵或醫院,尤其是醫院,光基本消耗一天就是1000噸,病人必須要開刀、清潔、吃飯之類。

對於外傳水車運費漲價,陳姓業者也無奈回應,民眾因不了解行情,聽到風聲就說他們坐地起價、漲價,根本是子虛烏有。此外,費用會根據路途的長短而有變化,長途有長途的價錢,除了運費,車輛耗損也都是需要算進成本裡。

陳姓業者也坦言,最近生意確實比較好,但沒有比較好賺,也很辛苦,有時甚至客戶還會要求他貼錢,例如跑一趟一萬一千的,客戶會凹就少算一千元,他認為與人為善,有時就會自行吸收,尤其在水情吃緊時期,更不會去敲竹槓,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