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海嘯」飆達4億例 數千民眾河邊洗澡過節

▲▼印度第二波疫情嚴峻。(圖/路透)

▲印度第二波疫情嚴峻。(圖/路透)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快速蔓延,全國已檢測出1350萬確診病例,僅次於美國的3110萬例,每日確診數達16萬8912人創下新高。專家表示,實際確診總數遠遠高於現有數據,可能達到近4億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日前公開否認全國封鎖可能性,但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等高確診數地區傳出將實施地方封城、延續宵禁,望能盡早控制疫情。

華盛頓疾病動態中心主任拉米娜亞(Ramanan Laxminarayan)表示,印度已是現在感染數最多國家,新冠檢測只實施於印度13億人口的一小部分,「每30個感染者,實際檢測到的卻只有一個」,實際感染病例可能將近4億,大幅超過美國總人口數。拉米娜亞繼續強調,印度龐大人口如有4億感染病例,仍還有10億人受感染威脅。

印度醫院近日發現變種病毒,傳播性及致死率都大幅提升,嚴重影響年輕人及兒童,更將印度醫療體系推至崩潰邊緣。孟買新冠緊急小組喬西博士(Shashank Joshi)表示,「這起海嘯般的病例造成印度醫療系統癱瘓,20至40歲年輕人受到嚴重影響,對抗未來新冠疫情的醫療能力正迅速萎縮」,包括病床、氧氣筒等醫療資源都嚴重不足。

儘管疫情嚴峻,數千民印度教信徒12日仍為慶祝「大壺節」(Maha Kumbh Mela)聚集恒河邊的哈德瓦爾市(Haridwar),大多民眾更未配戴口罩,警方完全無力實施防疫措施,「我們不斷呼籲民眾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但人群過於擁擠,幾乎不可能。」專家也透露,節慶前不斷呼籲政府取消這個龐大宗教集會,但相關單位未採取行動,朝聖活動繼續進行,對疫情走向的影響將在近日看到。

至今有逾1.08億印度民眾接種疫苗,但對於13億人口的國家,仍無法有效防止疫情散波。印度藥品管制局12日宣布,將批准俄羅斯研發的衛星-V疫苗(Sputnik V)在印度緊急使用,於下個月開始分發。

▼大批民眾不顧專家建議,上街慶祝慶祝「大壺節」。(圖/路透)

▲▼大批民眾不顧專家建議,上街慶祝慶祝「大壺節」。(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