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嘆「缺水還洗車、玩水」 宜蘭人轟:我們擁有水,沒對不起誰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全台各地水庫水位持續降低。對此,一名網友發文感嘆,最近台灣飽受乾旱之災,卻看到很多人還是照樣洗車、玩水,絲毫不節約,「難道這些人不知道台灣正面臨嚴重缺水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網友激烈論戰。

▲▼苗栗永和山水庫缺水。(圖/記者林振民攝)

▲水情吃緊,部份地區將實施供5停2分區限水。(資料照/記者林振民攝)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感嘆,「有多少人不知道台灣正在缺水?」,台灣飽受乾旱之災,但還是看到很多人毫不節制的用水,包括照樣洗車、玩水、放著水一直流,希望大家能夠節約用水,不要等到限水了才哭天喊地不下雨或政府沒作為。

原PO指稱,雖然工業用水佔了非常大宗,但還是覺得能省則省,至少比什麼都沒做來得好,儘管台灣四面環海,但海水淨化要普及成本不低,要達到普及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不該一昧地喊罵政府沒有作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一位來自宜蘭的網友看完文章怒轟,現在東部北部不缺水,那是因為我們一年內有3分之2的日子都在淋雨,而且還是暴雨,打在身上會痛的那種,這是我們熬過這些淋雨的日子換來的,憑什麼我們不能洗車、玩水?如果按照這個邏輯來講,基宜花東甚至雙北在下雨的時候,中南部的人就得乖乖待在家?

他更質疑,「為什麼中南部缺水限水,要全台灣人陪著中南部一起節約用水?」,此時此刻宜蘭在下雨,我現在用的這些水,是從小到大種種不方便,甚至颱風天拿生命換來的,「我們擁有水及用水沒有對不起誰」。

不少網友看了貼文後紛紛留言,「缺水的問題不用製造區域對立吧」、「生活在宜蘭的我們一年四季都能遇到雨,誇張的還有連續下兩個月沒停的,洗車玩水權利都沒有?」、「洗車也不行?那你是不是不要洗澡洗衣了?」、「我浪費水是我的事,水費帳單來多少錢,我照繳不就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