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問「台灣缺水」因軍購? 國台辦:你的評論非常正確

▲▼寶山水庫,水庫,自來水,缺水,水荒,限水,竹科用水。(圖/記者林振民攝)

▲寶山水庫水量吃緊。(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14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一名陸媒記者提問,台灣遭遇56年最大缺水,是因民進黨當局將大量資金投入軍購,削弱了水利基礎設施的建設。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我覺得你的評論就非常正確。」

該名記者的完整問題為「台灣正在遭遇56年來最大的缺水問題,有學者指出,民進黨當局將大量資金、資源投入軍購,削弱了經濟建設、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馬曉光回應,「我覺得你的評論就非常正確。是與非、對與錯,台灣同胞能逐步感受到。」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國台辦上月31日的例行記者會就曾對台灣的缺水情況發表意見,發言人朱鳳蓮當時表示,「我們向台灣民眾表達關心和慰問,希望旱情盡快緩解,也希望有關方面切實採取措施抗旱救災,保障台灣民眾的生產生活。」

朱鳳蓮提到,與福建一水之隔的金門,雖然也面臨同樣旱情,但受益於2018年8月建成的兩岸供水工程,金門鄉親的生活用水有了充足保障,從2018年8月5日至2021年3月28日,目前福建向金門持續、穩定、優質供水累計1219.12萬噸。

朱鳳蓮指出,今年元旦以來,針對台灣和金馬地區持續乾旱的情況,以及應金門水廠提出春季增加供水的要求,福建向金門日均供水由1.4萬噸提高到1.71萬噸,累計供水148.9萬噸,「金門鄉親再也不為用水困難而苦惱。」

朱鳳蓮強調,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台灣民眾的福祉才會更好,「希望兩岸同胞共同努力,排除障礙,不斷增進利益福祉。」

▼永和山水庫即將見底。(圖/記者林振民攝)

▲▼苗栗永和山水庫缺水。(圖/記者林振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