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有貪汙只有冤誣」 彭百顯出書訴求回歸歷史真相和社會正義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回家鄉發表新書,回顧921地震期間的親身經歷。(圖/記者高堂堯攝)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右)回家鄉發表新書,回顧921地震期間的親身經歷。(圖/記者高堂堯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於21年前921地震為重災區,時任縣長彭百顯日前推出新作《彭百顯的回歸-921啟示錄》,今天專程回到南投市舉辦新書發表會,分享沉潛21年的心情;曾因921重建貪汙疑雲遭收押、起訴,最後獲判無罪的他,強調「沒有貪汙案,只有冤誣案」,希望將真相回歸歷史、社會和個人內心回歸正義和生命等共同價值,才能找到未來的方向。

彭百顯說,當年回到南投市宣布參選縣長,成功讓民主進步黨的旗幟和理念在13個鄉鎮飄揚;但921經過政治紛擾,「(民進黨)用司法要我在對面(看守所)住了61天黑牢,在那邊思考甚麼叫社會正義。」他也在新書中列出當年檢調院相關文件,指控檢調羅織罪名,以莫須有罪名濫權起訴。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回家鄉發表新書。(圖/記者高堂堯攝)

▲前南投縣長彭百顯回家鄉發表新書。(圖/記者高堂堯攝)

書名為彭百顯的「回歸」,但要回歸甚麼?彭百顯解釋有三點,首先要讓921二十一年來的真相回歸給歷史;再者讓社會正義的共同價值回歸社會環境,才能回復秩序、道德和最後良心;第三是回歸內在,希望不只自己個人好,還能讓每個人都好,了解生命的價值。

彭百顯表示,雖然4月1日已在台北召開過新書發表會,但很多朋友告訴他「不能讓社會正義消失」,今天才正式回到南投向鄉親發表這本新書;此外,因為自己已73歲,希望對自己的心路歷程、南投的921震災傷痕都能有一個了斷和圓滿的結束。

彭百顯認為,921重建經過21年努力,他相信仍有許多亡靈未能找到回家的路,今年921紀念日將委請「中華身心靈平衡研究協會」於南投辦理921圓滿心願法會,透過法會超渡的方式,協助全國受難者家屬圓滿先人回歸原鄉的心願,有意參加的鄉親可請與主辦單位聯絡洽悉。
 

►負離子讓髮絲柔順光澤

►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船家說沒見過...專家曝兩種可能

►日月潭變「蔚藍海岸」!水位直降+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

►綁手蒙眼單腳站!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爸爸人很好

►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