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擬修「種苗法」防品種外流 國台辦:恐嚇台灣民眾

▲台農在福州,張鎧鑛,溫室,嫁接,種苗,育種,農業,農產品。(圖/記者蔡紹堅攝)

▲台灣農民近年也前往大陸發展。(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農委會為防範台灣農產品種、技術外流,正研擬修改「植物品種及種苗法」,對相關行為追責。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表示,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企圖以所謂「修法」方式恐嚇台灣民眾,限縮兩岸農業交流合作。

馬曉光提到,深化兩岸農業交流合作,有利於推動島內農業產業發展,增進島內農漁民利益福祉,這是顯而易見的。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企圖以所謂「修法」方式恐嚇台灣民眾,限縮兩岸農業交流合作,「這種做法一點都不奇怪,每次大陸出台對台灣同胞有利的事情他們都一概反對,凡是對台灣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他們就對著幹。」

馬曉光強調,「民進黨當局企圖封堵台灣同胞謀發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1年4月14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另外,新北市萬里日前發現一具非洲豬瘟陽性的海漂豬屍體,農委會推測是從大陸海漂而來。對此,馬曉光表示,大陸高度重視非洲豬瘟疫情防控,今年2月以來,浙江、福建、廣東等沿海省份均未報告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民進黨當局的所謂推測沒有事實依據。

馬曉光提到,當前全球非洲豬瘟高發頻發,流行區域分佈廣,僅僅依靠基因測序不能判斷病毒直接來源,「希望民進黨當局強化自身疫情監測,精准開展疫情追溯,切實落實防控措施,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不要習慣性靠『甩鍋』轉移民眾視線、掩蓋問題焦點。」

▼萬里發現海漂豬屍體。(圖/動保處)

▲萬里海灘出現海漂豬屍體,動保處徹夜進行畜牧移動管制及採檢。(圖/動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