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申請延任1年 孫大千:預算可換彈射椅、台鐵預警系統

▲▼內閣總辭合影,促轉會主委楊翠。(圖/記者李毓康攝)

▲促轉會主委楊翠。(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於5月到期。促轉會主委楊翠表示,轉型正義不能中斷,將根據促轉條例向行政院申請延任一年。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批促轉會是萬年東廠,更說促轉會每年要花費的預算,恐怕足夠換F-5E的彈射椅和完成台鐵預警系統。

孫大千要求促轉會申請延任前,應該先回答五個問題,包括:一、原本兩年內應該完成的工作,過了三年都一事無成,這樣的組織有什麼臉再花納稅義務人的錢呢?二、促轉會每年要花費的預算,恐怕足夠更換F-5E的彈射椅,以及完成在台鐵沿線脆弱路段的監視預警系統,對台灣人民來說,到底哪一個比較划算呢?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孫大千。(圖/記者李毓康攝)

▲孫大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三、過去三年,促轉會除了爆出一個張天欽的東廠風波外,究竟對於促進台灣轉型正義的工作上有什麼具體的成果?四、促轉會所列的未來三項工作,貫徹究責、協力共進及深化法制,根本就是自打嘴巴,過去三年,促轉會都沒有貫徹究責和協力共進嗎?至於深化法治,難道行政院法制單位和立法院不能完成嗎?五、促轉會不斷地延任擴權,難道不害怕成為台灣下次民主改革中要被轉型正義的對象嗎?

最後,孫大千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准促轉會報請延任案的同時,請別忘了向台灣人民交代一下,為什麼對於核定台鐵總體檢報告要如此拖拖拉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