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潑水節「危險七日」 4天撞死152人!累計破1400起交通事故

2017年泰國潑水節。(圖/路透社)

▲泰國連續第2年於潑水節期間禁止民眾打水仗,圖為2017年泰國潑水節。(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泰國的跨年與潑水節2個連續假期,每年都造成數百人死於交通事故,因此被稱為「危險7日」,而今年的潑水節長假於10日展開,儘管泰國當局考量疫情已明確禁止民眾上街打水仗,但截至13日,全國境內仍發生1465起交通意外,其中釀成152人死亡、1494人受傷。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為因應潑水節「危險7日」的「道路大屠殺」,展開道路安全運動,於全國設置1913個檢查站,截至13日,共有35萬920輛車被攔下檢查、7萬130名駕駛被指控各種違法行為,其中包含1萬8950名無照駕駛與1萬7530名騎士未戴安全帽。

內政部副秘書長Ansit Sampantharat表示,僅在13日當天就發生了376起交通事故,造成29人死亡、392人受傷,相較於12日的54人,死亡人數呈現減少趨勢,其中36%的肇事原因為超速、酒駕則占28%,且約有32%的車禍發生在下午4時至8時之間。據泰國官方統計,潑水節開始4天以來,事故總數增至1465起,累計死亡人數來到152人、1494人受傷。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 聊時事

►他鼻內塞滿「100條蟲蟲」蠕動 女醫一隻隻夾出…瘋狂崩潰尖叫!

DIOR超惹火絲絨唇露!明星級唇彩一抹細膩顯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