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派氣候特使訪問上海 派「親密戰友」陶德同步訪蔡英文挺台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宣佈,美國總統氣候議題特使、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 將訪問中國上海及南韓首爾;在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欽點自己的「親密戰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訪台面見總統蔡英文,傳達挺台立場。

氣候變遷總統特使凱瑞(John Kerry)將在14日到17日訪問中國大陸上海與南韓首爾,這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一位訪問中國的美國政府官員。

事實上,拜登邀請40國元首舉行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峰會的線上會議,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都受邀;不過,在峰會前,拜登先請柯瑞前往中國訪問,希望能建立氣候變遷的雙邊合作。

不過,在此同時,拜登也請他的「親密戰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在內的訪團,於14日至16日訪問台灣,傳遞美國對台灣與其民主的承諾。

事實上,陶德來頭不小,他與拜登關係深厚,拜登曾於公開場合稱他是「最好朋友」(single best friend)。

▼拜登親密戰友陶德訪台。(圖/陶德推特)

▲▼拜登親密戰友陶德參與拜登就職典禮。(圖/陶德推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15日接見拜登超級好友陶德 總統官邸設晚宴款待
美國3月主動通知派拜登摯友訪台 細緻經營台美關係手法曝

史坦柏格超友台!曾訪陳水扁、馬英九 蕭美琴還住過他家2週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