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真實視野曝光 運安會證實「畫面裁切過」:有人站軌道旁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太魯閣號重大事故釀成49死,運安會現在證實,當初公布的列車行車紀錄器畫面是有裁切過的,右大半邊拍到有人站在那,該人身穿白衣黑褲,看到太魯閣號靠近,疑似怕被撞到還往坡上跑,但站在那是為了示警嗎?不得而知。至於該人是不是肇事包商李義祥所雇的非法移工「阿好」呢?運安會對此很低調不願多談。

根據運安會日前公布的畫面顯示,太魯閣號在出和仁隧道出口,過彎後看到捲著樹幹雜草工程車,接著撞上去出軌傾斜,硬生生再撞上隧道左側,錄影畫面就進入全黑,整個過程大概9秒。不過,仔細看畫面所呈現的角度比較偏左半邊,連太平洋拍到了,右大半邊卻憑空消失。

太魯閣號監視器裁切過!運安會證實:有人站軌道旁 真實角度曝光。(圖/東森新聞)

▲▼運安會公布的畫面中,右大半邊被裁切掉。(圖/東森新聞)

太魯閣號監視器裁切過!運安會證實:有人站軌道旁 真實角度曝光。(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報導,當初運安會基於檢調調查考量,不方便公布,才會把畫面稍微裁剪。運安會證實,當時有人出現在畫面中,就在便道走下來的軌道旁邊,離隧道還有一段距離,身穿白色上衣搭配短褲,是不是想要示警不得而知。

運安會表示,當太魯閣號一靠近時,該人可能因為害怕被撞到,就往山坡上跑,而且畫面一格一格停格分析,還拍到上頭有摩托車。至於是不是非法移工阿好?運安會則低調不願多說。

台鐵駕駛表示,這個人所站的位置,駕駛可能也很難看到即時反應,如果身穿工地反光背心、拿手電筒,或許還比較醒目。該駕駛說,如果要示警的話,應該要再往隧道裡面走,因在隧道口時已剩200公尺,真正發揮作用的效果真的不大。

▼對比運安會公布的畫面,跟其他列車行駛過同一路段,明顯看出其他列車行車紀錄器的視野。(圖/東森新聞)

太魯閣號監視器裁切過!運安會證實:有人站軌道旁 真實角度曝光。(圖/東森新聞)

而列車上的CCTV基本上都是廣角,能看到的視野算相當廣,對比運安會公布的畫面,跟其他列車行駛過同一路段,明顯看出其他列車行車紀錄器的視野,軌道偏向畫面中間,左邊能見到海,右邊能看到一大片樹林。

其實太魯閣號CCTV有兩支,一支擺在車頭,一支擺在車尾;而普悠瑪卻車頭車尾各三支,原因是普悠瑪原廠就附上各兩支,進到台灣基於法規,得再多裝一支。這次重大事故由檢方持續追查真相中。

▼站鐵軌旁的人是不是「阿好」?運安會低調不願多談。圖為阿好事發後騎車逃逸。(圖/地方中心翻攝)

▲▼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