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用「卡哩卡哩」狠奪49命! 調查人員怒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人死亡,讓工程車滑落的李義祥以及越南籍逃逸移工「阿好」皆供稱,車輛滑落後他們企圖用怪手拉起,而最關鍵的工程車束帶日前已被檢方送驗。據了解,李義祥用來拉工程車的束帶可能是俗稱「卡哩卡哩」的綑綁帶,大多用來固定貨物,根本無法承受10噸的車子重量。

▲▼太魯閣事件花蓮檢方送驗吊帶。(圖/民眾提供)

▲太魯閣事件花蓮檢方送驗束帶。(圖/民眾提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滑落的工程車總重約10噸,即使是空車也有7噸重,檢警起獲的束帶共有2種,一種是俗稱「卡哩卡哩」的貨物綑綁帶,另一種是吊車的起重吊帶,就連相關調查人員看了也忍不住痛批「不斷才怪」;而有20多年工程經歷的顏姓師傅認為,貨物綑綁帶在平路或許還能用來拉車,若李是使用這一款束帶,以當時工程車滑落的狀態來看,拉力根本不夠,所以一拉就斷了。

雖然李義祥、阿好皆坦承,是李駕駛工程車過彎不慎滑落,兩人企圖用怪手拉起卻失敗了,因此釀禍。但在細節方面,阿好聲稱,應該固定在工程車上的束帶,其實根本沒綁好,而是直接脫落,不是被扯斷。

檢方日前已經將最關鍵的束帶送驗,全力追查束帶究竟是不堪工程車重量被扯斷,還是根本沒套牢,事後才在車輛往來中被輾斷。

▲▼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至於怪手到底是誰駕駛的,在13日曝光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中,李義祥曾跑到鐵軌旁邊揮手,指示阿好開怪手把工程車拉起來,沒想到過程中束帶斷裂,導致車輛滑落鐵軌,事發第一時間阿好就騎車落跑。

對此,阿好的姊姊在花蓮接受媒體採訪時反駁,弟弟只會騎機車,在越南沒有車也沒開過車,來到花蓮之後就住在李義祥家中,幫忙做工程,事發當天弟弟原本是排假休息,但李一直拜託他去上班,抵達現場之後,也都是按照老闆指示做事,沒想到發生太魯閣號事故,當下李叫他快跑,他擔心繼續和老闆住在一起會被抓,才逃去住民宿。

阿好的姊姊一度說到落淚,她坦言,姊弟倆在越南家境不好,才會接連來台工作,「我們來台灣賺錢,老闆叫什麼做什麼,沒有做老闆會罵,在這被警察抓,媽媽沒有去看,我的媽媽生病了,我不知道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