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手拉車掉了「李義祥叫他快跑」!阿好姊淚:弟弟根本不會開車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慘案造成49死、218傷,檢調持續偵辦,工程負責人李義祥和逃逸移工「阿好」華文好皆以羈押,13日提訊2名被告交互比對證詞,阿好到底有沒有開怪手、滅證?姊姊13日出面受訪指出,阿好在越南沒有車,當天是被老闆李義祥叫去上班,出事後還叫他快逃,淚訴弟弟「連車都不會開」,罪魁禍首根本是李義祥。

阿好和李義祥供詞皆指出,李開工程車過彎不慎滑落,企圖以怪手拉起失敗釀禍,其中阿好提及,當時工程車「根本沒綁好」,是直接脫落,不是被扯斷,檢方已經將關鍵證據吊帶送驗,媒體13日更曝光當時行車紀錄器,顯示李義祥跑到鐵軌旁揮手,指示阿好開怪手要把工程車拉起來,沒想到過程中吊帶斷裂,致滾落鐵軌,事發第一時間阿好就騎車落跑。

▲▼太魯閣事件花蓮檢方送驗吊帶。(圖/民眾提供)

▲▼「義祥工業社」負責人兼工地主任李義祥8日晚間還押看守所。(圖/記者黃彥傑攝)

▲李義祥還押看守所,檢方送驗關鍵證據「吊帶」。(圖/民眾提供、記者黃彥傑攝)

▲▼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阿好第一時間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在花蓮的姊姊13日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激動反斥,弟弟沒有開卡車,「他說老闆開卡車有問題,叫他騎摩托車回去。」事發當天弟弟本就排假休息,但李義祥一直拜託他去上班,後來到場後,老闆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沒想到發生太魯號事故,當下李義祥就叫他快跑,因為和老闆住一起,怕被警察抓,才會逃去民宿住。

姊姊聲淚俱下地指控,兩姊弟在越南家境不好,接連來台工作,她在當看護,剛來台灣3年,都在做工廠,「工廠沒有開卡車、沒有開車」,且弟弟在越南沒有開車,也沒有車,只會騎摩托車,一來花蓮就住在李義祥家幫他做工程,「我們來台灣賺錢,老闆叫什麼做什麼,沒有做老闆會罵,在這被警察抓,媽媽沒有去看,我的媽媽生病了,我不知道怎麼辦…」

▲▼怪手拉車掉了「李義祥叫他快跑」!阿好姊淚:弟弟根本不會開車。(圖/東森新聞)

▲▼怪手拉車掉了「李義祥叫他快跑」!阿好姊淚:弟弟根本不會開車。(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