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軍官遭違法逮捕 少尉悲憤:我在為國家效力,你們就這樣對我

記者趙蔡州/趙蔡州報導

美國一名陸軍少尉納薩里奧(Caron Nazario)指控,他日前在維吉尼亞州溫莎市(Windsor)遭到2名員警無故攔查,在他願意配合的情況下仍動用武力,噴辣椒水並強制把他拉下車壓制。事件引發美國社會譁然,維州州長諾譚(Ralph Northam)除下令徹查外,也要求警局檢討及改革警政,確保警方執法公平公正。

▲▼美國警察無故攔查黑人軍官 少尉「我為國家效力,你們這樣對待我?」(圖/翻攝自YouTube/The Virginian-Pilot)

▲軍人被員警噴辣椒水,強制拉下車壓制。(圖/翻攝自YouTube/The Virginian-Pilot)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2020年12月5日深夜,納薩里奧駕駛剛買的新車上路,儘管車子還沒有懸掛正式車牌,但他有在後車窗貼上臨時車牌,不料行駛到一半就遭2名員警駕車追逐、要求靠邊停車,由於當時附近沒有路燈相當昏暗,他就用極低的速度行駛,開到附近加油站停車。

不料他才剛停車,2名員警立刻持槍瞄準,不斷大喊矛盾的命令,要求他將雙手伸出窗外不准放下,卻又要他熄火下車,讓他根本無法做到。他害怕會被員警開槍,高舉雙手不斷詢問「發生什麼事情」,並表示自己是一名軍人,但2名員警卻置若罔聞,依舊持槍瞄準並重覆命令,讓他一臉悲憤的喊「我在為國家效力唉,你們就這樣對待我?」

▲▼美國警察無故攔查黑人軍官 少尉「我為國家效力,你們這樣對待我?」(圖/翻攝自YouTube/The Virginian-Pilot)

▲員警持槍瞄準納薩里奧。(圖/翻攝自YouTube/The Virginian-Pilot)

不久後,一名員警看見他遲遲不下車,就朝他的臉上噴灑辣椒水,強行打開車門將他拉下車,氣得他大罵「一定會找你們上級投訴」,不料下一秒就遭另一名員警膝擊,將他壓制在地上並銬上手銬,對方還威脅如果敢投訴,就會立刻找罪名起訴他,影響他日後的服役生涯。

納薩里奧準備好提告資料後,今年4月初到法院向當天值勤的2名員警提告,指控2人違法逮捕、非法搜索、過度使用武力等,違反憲法第一和第四修正案,侵犯言論自由和非法拘禁等。消息曝光後引發美國社會譁然,溫莎市警局也公布當時執勤影片。

據悉,涉事2名員警已經有1人被解雇,另1人仍在警局任職。警方解釋,當天值勤的員警認為納薩里奧在躲避查緝,加上車子沒有正式車牌,才會追逐並進行拘捕行為。

維州州長諾譚表示,他看了執勤影片後,形容此事件「令人不安」,除下令徹查外,也要求警局檢討及改革警政,確保警方執法公平公正。維州檢察長也強調,他們將針對警局展開全面調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