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權象徵處理「總統府掛零」 林濁水:總得給個理由

▲林濁水出席「啟動修憲走向內閣制」座談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濁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報請行政院再延任一年,這次是成立以來第二次延任。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天在臉書表示,促轉會公布公共場所威權象徵未處理機關掛零,最不轉型正義的居然是總統府,總得給個理由吧。

林濁水在臉出指出,促轉會公布公共場所威權象徵未處理機關,除國防部、教育部外,總統府和故宮雙冠軍,唯二掛零;「總統府威權象徵有4處,處理零」,更勝故宮的1處零處理。

他說,轉型正義是總統敲鑼打鼓主催的政策,結果最不轉型正義的居然是總統府,催出這樣結果,不管做對做錯,總得說個理由吧。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促轉會所指的總統府4處威權象徵,是指位於兩蔣陵寢的紀念室、1處塑像及2處遺像;至於兩蔣陵寢應如何處置,總統府的立場向來是應該以尊重家屬意願為前提審酌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