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地區沒限水 台中妹看「供五停二」氣炸:我們次等公民?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灣正面臨嚴重的缺水問題,台中及苗栗地區已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制度。對此,台中一名女網友表示,她看到全台12地都有相關限水措施,唯獨台北、新北及基隆沒有,質疑北水南調僅到新竹而忽略台中,「中部地區似乎被視為『次等公民』」。

該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表示整個台灣都面臨缺水問題,看到沒有資源的地方被限制,有資源的地方不需要「共體時艱」,質疑大台北地區被特定獨厚。

▲▼大台北地區沒限水 台中妹看「供五停二」氣炸:我們次等公民?。(圖/翻攝Dcard)▲霧社、德基、石岡壩蓄水跌破10%,底部乾到可散步。(圖/南投林管處、石岡壩管理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霧社、德基、石岡壩蓄水跌破10%,底部乾到可散步。(圖/南投林管處、石岡壩管理中心提供)

▼原PO認為大台北地區應該要「共體時艱」。(圖/翻攝Dcard)

▲▼大台北地區沒限水 台中妹看「供五停二」氣炸:我們次等公民?。(圖/翻攝Dcard)「停水先停中部,缺電先燒中火燃煤」她認為,北水南調忽略中部地區,讓台中居民受水之苦,中央的政策讓她感到非常困惑,「很不想說中部地區似乎被視為『次等公民』,但是種種政策真的很讓人不這麼認為。」

對此,網友看完紛紛砲轟,「地理不好不要出來發文啦,講的好像台灣調水很容易一樣」、「就是一個沒什麼常識的發言罷了,講的好像喊一下『請支援供水』,水就會從北部的水庫跑到中部的水庫一樣」、「限水是因為水不夠,和什麼等公民有何關係」、「水不夠自己到台北載啊,沒缺水的地方要限水什麼,台北人在淋雨的時候你在享受晴天欸」。

▲▼大台北地區沒限水 台中妹看「供五停二」氣炸:我們次等公民?。(圖/翻攝Dcard)

▲▼網友紛紛出來砲轟原PO。(圖/翻攝Dcard臉書)

▲▼大台北地區沒限水 台中妹看「供五停二」氣炸:我們次等公民?。(圖/翻攝Dcard)

也有北部人說出心裡話,「北部常下雨,在不缺水的時候其實是很困擾很麻煩的」、「這發文真的很小孩子,不看現實條件差異,只喊著要公平。你們享受著好天氣、天天陽光普照的同時,我們都在下雨、潮濕、這種不便是日常,但沒啥好抱怨的,凡事一體兩面,果然是小孩子才不做選擇,全都挑好的要」。

►Solac負離子陶瓷吹風機「限時下殺9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