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情人節》被轟「變態噁男」 導演陳玉勳發聲:鞭屍的感覺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國片《消失的情人節》在第57屆金馬獎奪下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剪輯等5項大獎,是當時的大贏家之一。該片近日上串流平台,意外掀起正反評價的討論潮。片中劉冠廷飾演的「阿泰」被批評是變態跟蹤狂,導演陳玉勳則無奈表示:「像被鞭屍的感覺。」

▲▼《消失的情人節》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消失的情人節》近日上串流平台,卻意外引發爭議。(圖/牽猴子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片中劉冠廷飾演的「阿泰」個性溫吞,從小暗戀女主角曉淇(大霈飾演),但女方其實已經忘記他。不過阿泰仍以自己的方式守護曉淇,包括「護送」她回家。情人節當天,阿泰突然發現時間靜止,於是他帶著曉淇到家鄉海邊,擺弄靜止中曉淇的身體做出不同姿勢,並與她拍下合照。最後阿泰將曉淇送回家中的床上,臨走前在額頭留在一吻。

▲▼《消失的情人節》劇照。(圖/翻攝自Youtube/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劇情中「阿泰」將靜止中的「曉淇」帶去海邊。(圖/翻攝自Youtube/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消失的情人節》劇本是陳玉勳在20年前就寫下,設定是一個奇幻的童話故事。不過雖然拿下金馬獎多項大獎,該片當時票房為3212萬,被指是「叫好不叫座」,反而在近期登上串流平台後,讓不少人看了直呼:「太可怕!」、「根本是變態跟蹤狂」,且認為阿泰未經同意觸碰曉淇身體的行為,就是一種性騷擾。

▲▼《消失的情人節》劇照。(圖/牽猴子提供)

▲《消失的情人節》劉冠廷飾演的阿泰,被網友批評是「變態噁男」。(圖/牽猴子提供)

導演陳玉勳今年初也透露,當時攝影師、副導現場提議「劉冠廷要脫大霈的衣服、要上她」,但他不希望如此:「這樣他就是變態!」不僅違背他原本寫劇本的初衷,也會破壞電影帶出的童話的氛圍,「白雪公主、睡美人躺在那裡時,王子都沒有這樣(上她),這才是童話。」

▲▼導演陳玉勳 、劉冠廷、大霈李霈瑜出席《消失的情人節》藍光&DVD上市簽名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導演陳玉勳(中)曾表示,拍攝時副導現場提議「劉冠廷要脫大霈的衣服、上她」。(圖/記者李毓康攝)

隨著反對的聲浪越來越大,導演陳玉勳12日無奈在個人粉專「奔放小勳」發聲:「過這麼久,你跑來攻擊我,我真的很傻眼呀,被鞭屍的感覺。」也認為大眾應該關心正在熱映中的國片,「不是在已經下片5個月賣座不好的電影呀。」陳玉勳更直言:「你們這些電影公司要送人家票啦。」似乎對近來觀眾比起買票上戲院,反而越來越習慣在串流平台看片相當感慨。

▲第57屆金馬獎最佳導演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 。(圖/ETtoday攝影中心)

▲陳玉勳以《消失的情人節》拿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導演 。(圖/ETtoday攝影中心)

陳玉勳更表示,阿泰在他的角色設定中,絕不是變態跟蹤狂,只是個單純內向,內心還沒有長大的人,「在寫海邊那段自拍時我完全沒有想到性和男女禮節,我只想到經過多年,這兩個人又相遇了,想讓他們像小時候那樣天真無邪地玩在一起。有些人對阿泰把曉淇擺姿勢拍照那段很過不去,我真的沒想那麼多耶,我只是覺得阿泰童心大起,像兩小無猜,也沒有擺什麼猥褻的動作。」

▲▼主演劉冠廷、李霈瑜(大霈)出席《消失的情人節》金馬入圍採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消失的情人節》主演劉冠廷、大霈還原「背人」場景。(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玉勳也認為這意料之外的爭議,是他不理解的網路文化,「這個網路社會不知怎麼了,我們一方面希望社會風氣善良,一方面卻給不理解的人下很重的罪名。」最後則表示:「我不是兩性專家,講這些讓我很難為情,不講了,其實我在電影院上映QA時講過很多遍了啦。」《ETtoday星光雲》記者詢問《消失的情人節》宣傳團隊,對方表示:「以導演臉書發言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