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女老師相親…自豪地位「等同男醫師」!他傻眼:往自己臉貼金

▲▼小朋友,小孩,兒童,學童,孩童,學生,上學,放學,開學,小學生,同儕,路隊,教育,校園安全,口罩,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小老師有沒有加分見仁見智。(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在婚姻市場中,職業是一項很大的評分關鍵,這也代表著往後家庭的生活品質。一名男子日前和朋友介紹的對象見面,對方是國小女老師,聊天過程中她提到,「正式女老師在婚姻市場的地位=男醫師」,他對於這說法抱持極大懷疑,於是PO文問網友們看法。

原PO在PTT表示,這名國小老師已經考到正式執照,收入穩定且在水準之上,這點確實有加分,但聊到後來發現,對方似乎很自豪老師這個職業,還說「正式女老師在婚姻市場的地位=男醫師,再不濟也等同於男司法官」,他聽了不以為意,認為對方是在往自己臉上貼金,「我看跟男工程師差不多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課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以家庭角度出發,女老師確實比較會顧小孩。(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底下留言呈現兩極回應,「國小女老師很多最後都是跟一樣是男老師的結婚」、「真的這麼好早就約不完了,還需要介紹相親?」、「國小女老師我交手過一次,真的怕了」、「女老師優勢是有寒暑假,其他我不覺得贏在哪,現在福利也沒以前好」、「女老師確實在相親市場受歡迎,因為給人相對單純,學歷ok,有時間照顧家庭,收入穩定的印象。」

一名自稱大嫂是老師的網友回文,從他大哥的轉述整理出「和女老師結婚」的5優點與3缺點:

優點
1、作息穩定,方便照顧家庭
2、對於孩子的教育眉角更加了解
3、交友圈相對單純,會互相分享育兒資訊
4、生活習慣與消費習慣偏保守,不太會亂投資
5、經濟穩定,退休也拿得到錢

缺點
1、把全家都當小孩在管,較常碎念
2、消費習慣偏保守,所以也看不慣另一半的投資行為
3、非常重視學科成績與學歷,對孩子是種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