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想跟小英陳情卻被21人包圍 曝「被跟監」壓力大到看精神科

▲▼立委葉毓蘭召開「小英女皇萬萬歲,員警設局學長真心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葉毓蘭召開「小英女皇萬萬歲,員警設局學長真心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退休員警黃錫富2017年在彰化對蔡英文總統車隊鳴笛抗議,遭警方包圍發生推擠,被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嫌起訴。法官調閱警員密錄器後,發現是分局長指示「陳抗者有推警員、警員就跌倒」,判黃無罪。被逮補的黃錫富13日出席記者會還原當時狀況還心有餘悸,他甚至自爆「壓力大到在看精神科」。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1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蔡英文2017年參加國防大學聯合畢業典禮,遭到退休軍公教團體抗議阻撓,從此之後維安部屬升高,國安局要求特勤維安原則為「看不到、聽不到、打不到」,維安範圍延伸到3公里外,甚至還有「受驚擾零容忍」原則,讓現職員警勤務更加辛苦。

▲▼退休員警黃錫富(左)向總統蔡英文陳抗時,遭警「假摔」構陷妨害公務,出席記者會還原當時狀況。(圖/記者楊蕓攝)

▲退休員警黃錫富(左)向總統蔡英文陳抗時,遭警「假摔」構陷妨害公務,出席記者會還原當時狀況。(圖/記者楊蕓攝)

與會的黃錫富還原當天情況表示,他一手拿陳情書、一手拿汽笛喇叭,明確告知自己要向蔡英文陳情,卻被21個警察圍住,要搶他手上的東西,過程中發生推擠,事後卻構陷他推倒警察、妨礙公務和傷害。

黃錫富無奈表示,現在只要蔡英文蒞臨彰化,員警就會動用各種辦法跟監、監控並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即便他沒有要去陳抗,員警仍然會利用各種理由將他強行攔下,直呼自己已被當滋擾份子,「我的生活被警察搞亂,壓力大到在看精神科。」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總會長耿繼文表示,意見表達區從過去的50公尺,現在已延伸到3公里外,甚至還有5公里的。這次看到分局長指示下屬「假摔」事件,最重要的是背後的國安高層的壓力,如果沒有遵照指示辦理,可能就撤換所長、分局長; 南台灣警察正義聯盟召集人陳恆龍也提到,員警以多人「圈圍」為策略,包圍陳情請願者,再以假跌倒或受傷方式,以現行犯逮捕合法陳情請願者,知法犯法,明顯不符比例原則。

立委林思銘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但蔡英文執政到現在民主不斷倒退,反觀民進黨過去也時常在街頭抗爭,現在換由他們執政,卻不斷打壓異己的言論自由、打擊陳抗者的集會遊行自由,呼籲警政署不能護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