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爆北市「二高三多」查獲子彈8萬顆 警察局長陳嘉昌回應了

▲▼台北市議會,市議員王世堅贈送一台腳踏車以嘲諷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灣高壇市是首都台北市?」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3日表示,北市一共有「二高三多」,刑案總數最高、治安直接相關案最高,以及「嫌疑人最多、被害人最多、慶記(子彈)最多!」其中,109年查獲彈類數高達8萬6395顆。

對此,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回應,查獲槍枝、嫌疑人都是在其他縣市,且北市刑案發生數逐年下降,重大暴力犯罪為六都最低。

王世堅13日於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提及,北市治安直接相關案類的數字和刑案總數都是最高。從王世堅提供的數據顯示,以109年刑案總數來看,北市發生數3萬8746件、破獲數3萬7993件、嫌疑犯4萬4399件、被害人3萬5672件;而109年治安直接相關案類總數,發生數1萬2701件、破獲數1萬2720件、嫌疑犯1萬5029件、被害人1萬5549件,皆比其他五都還高。

王世堅說,北市治安相關案件數字最高、刑案總數最高,且還有三多,包括「嫌疑人最多、被害人最多、慶記最多。」以查獲槍彈刀械概況中的彈類來看,北市109年就查獲到8萬6395顆子彈,但新北市僅查獲1200顆、桃園市1900顆,北市比其他五都多了近4倍。

陳嘉昌提及,這是警局同仁很認真做事查獲的,一半以上是在其他縣市查獲。台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陳明君則回應,子彈8萬多顆是單一個案,於其他縣市查獲。

隨後,陳嘉昌受訪時指出,台北市治安仍維持穩定狀況,暴力犯罪是六都內最少、槍擊案件也是倒數,重大暴力犯罪案件全數偵破,重大刑案逐年下降,從4.2萬降至3.8萬件,其中竊盜約6000多件,包含住宅竊盜都順利偵破,而公共危險罪嫌包括酒駕案5000多件,不論多小的案件,警方都一定會受理,雖然是有發生沒錯,數據卻並非為六都最高,且近期網路評比也相當肯定北市治安。

▼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記者袁茵攝)

▲▼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