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掩埋場大火近6小時才撲滅!惡臭瀰漫高雄 環保局開罰500萬

▲岡山火警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岡山火警處理殘火。(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岡山區一處掩埋場12日晚間發生火警,燃燒異味一度擴散到市區,警消獲報火速前往滅火。掩埋場火警延燒整晚,火勢在12晚間8時54分許獲得控制,到了13日1時3分火勢才撲滅,但難聞異味引發民怨,環保局表示後續將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2條告發,處掩埋場500萬元罰鍰。

▲岡山火警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岡山火警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岡山區12日19時08分發生廢棄物火警,地點為岡山區山隙路1巷,由大隊長邱榮振率岡山、燕巢、田寮、彌陀永安分隊14車31人前往搶救。19時26分第一梯次人員抵達,現場為一般廢棄物掩埋場,燃燒塑膠及廢棄物,佈線搶救,到20時40分1999來電表示有民眾反映大社、燕巢、岡山附近有空汙問題,消防局指揮中心告知岡山區有廢棄物火警,一直到20時54分火勢控制,到了13日1時3分火勢才撲滅,現場目前共有9車20人進行殘火處理作業,目前配合廠區1部怪手持續開挖降溫,起火原因由火調人員調查中。

▲岡山火警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環保局人員到場稽查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據環保局查,受影響的區域為岡山、燕巢、大社、楠梓、仁武、鳥松、鳳山、左營、三民、苓雅、前鎮等區。由於昨晚為西北風轉東北風,初期岡山燕巢大社第一時間聞到異味,隨著風勢往南影響到鳳山仁武等區,到晚上10點半轉為東北風,風就轉向市區,市區開始聞到異味。

環保局派員稽查,空汙小組現場監控空品,環保局表示,空汙小組利用FTIR於事故點前100公尺及下風2公里處,都未發現異常,GC/MS也沒有測得異常物質,除了燃燒不完全產生的粒狀物外,尚無測得其他異常化學物質。後續將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第32條告發,處罰新台幣500萬元罰鍰。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