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接種AZ疫苗後正常上班 蔡炳坤自曝「半夜發冷」持續觀察

▲▼柯文哲接種AZ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種AZ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12日與市府同仁一起施打AZ疫苗,13日提及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發燒請假。而同樣於12日接種疫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上班時表示「自己還可以上班」,看似精神狀況良好,不過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坦言,自己12日晚上有發冷情形,不過13日早上已經好轉,體溫也無異常。

AZ疫苗擴大接種,身為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率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北市秘書長陳志銘、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等人赴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施打AZ疫苗。由於AZ疫苗在國外傳出施打後會有血栓等副作用,令外界擔心各市府首長接種後的身體狀況。

柯文哲13日上午9時準時出席市政會議,精神狀況與平常差不多,被媒體關心施打疫苗後的身體狀況,他笑著說「也沒有說好不好,還可以上班!」至於關於妻子陳佩琪12日臉書的文章,皆沒有多做回應,便快步進入會議室開會。

蔡炳坤受訪時表示,自己12日打完疫苗後就不斷開會工作,沒有特別注意身體狀況,不過到了半夜有突然身體發冷的情況,以前都沒有這樣過,所以有擔心是不是打完AZ疫苗的副作用?但13日早上覺得狀況有改善,且也滿有精神的,便正常上班工作;聯醫有特別交代,若有副作用等身體不適情形得告知院方,他會繼續觀察自身狀況。

而陳志銘與黃世傑皆回應,身體還好,沒有特別的狀況或副作用。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接種AZ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 衛生局長黃世傑接種AZ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 衛生局長黃世傑接種AZ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