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祥「自責沮喪」 辯護律師身分曝!何俊賢:確實有壓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違法施工、讓工程車滑落的李義祥,造成太魯閣號出軌49人死亡。負責幫李義祥辯護的律師何俊賢,是義務辯護律師,他坦言接下這個案子壓力有點大,也透露李的心境滿沮喪、自責。不過,對於李謊話連篇被一一戳破,律師謹守偵查不公開,僅說交由檢方調查中。

▼何俊賢在案發第三天陪同李義祥唸聲明稿道歉。(圖/東森新聞)

李義祥「辯護律師」身分曝 何俊賢:確實有壓力 。(圖/東森新聞)

▼何俊賢坦言幫李義祥辯護有壓力。(圖/東森新聞)

李義祥「辯護律師」身分曝 何俊賢:確實有壓力 。(圖/東森新聞)

41歲的何俊賢12日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李義祥在還沒有交保之前,就有表示道歉意思,之前在檢察官聲請羈押的過程中,「他就有跟我們這邊表示過了,他其實是想要對外道歉的,然後也很遺憾造成這個事故的發生。」

何俊賢在案發第三天陪同李義祥唸聲明稿道歉,他說,李原本想開記者會,對外做一個更正式的道歉,「我想可能當時的狀態是不適合,也沒有辦法讓他做這樣子的一個方式呈現。」

▼李義祥被裁定收押禁見。(圖/記者陳以昇攝)

▲▼李義祥借提。(圖/記者陳以昇攝)

何俊賢律師外表穩重,在大學兼課,教民法及刑法概論,也曾免費到花蓮看守所提供受刑人法律諮詢。由於李義祥涉及的是3年以上的有期徒刑,但工程行只有法律顧問,法官透過義務辯護的律師名單指派上他。

何俊賢表示,李義祥和其家人都有再三跟他說不會脫產,一定會負起責任。記者問,李初步想如何賠償?他回答,對方目前沒有辦法處理到那麼細節的東西,但原則方向沒有改變。

而接到受到外界矚目的案件,何俊賢對於案情雖然不願意多透露,但也低調表示確實會有壓力,由於還是需要有人要協助辯護,現在他只以平常心來看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