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分析:美軍故意「洗臉」遼寧號 你這個東西就是「菜鳥」

▲▼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與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在菲律賓海相遇。(圖/翻攝美國海軍)

▲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與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在菲律賓海相遇。(圖/翻攝美國海軍)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近日刊登出一張照片,2名美軍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的軍官,正翹腳看著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悠哉輕鬆的畫面立刻引發熱議。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新聞節目《關鍵時刻》分析,美軍公布這張照片,就是故意給遼寧號「洗臉」。

主持人劉寶傑引言時表示,美軍不但拍這張照片,還把快門調到最慢、景深拉到最大,而且刻意同步跟著遼寧號,把遼寧號拍得清清楚楚,公布在世人面前,他幹嘛要這麼給遼寧號難堪?

▲▼吳子嘉分析:美軍故意「洗臉」遼寧號 你這個東西就是「菜鳥」。(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認為美軍公布這張照片,故意「洗臉」遼寧號。(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表示,美軍故意要給遼寧號「洗臉」,這個態度除了表示可以隨時對遼寧號展開攻擊,另外還顯示一個意義,遼寧號出來是一個戰鬥群,那他們護衛艦的功能是什麼?

劉寶傑回應,「擋住外面的人靠近啊」。

吳子嘉分析,所有可能的攻擊,都由護衛艦來處理,除了保護航母之外,包括補給艦也是保護的對象,理論上整個戰鬥群是要形成一個攻守俱佳的群組,「那你現在怎麼讓它(馬斯廷號)跑到旁邊去的?怎麼進去的?」

劉寶傑也表示,「我就直線距離把你幹掉了,護衛艦呢!」

▲▼吳子嘉分析:美軍故意「洗臉」遼寧號 你這個東西就是「菜鳥」。(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認為,站在美軍的角度,遼寧號就是個「菜鳥」。(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吳子嘉表示,有外媒評論認為,這個戰鬥群的陣型出現了護衛的缺口,所以美軍就非常戲謔的,「老子翹個二郎腿,翹腳捻鬍鬚,給你拍下來,讓全世界給你洗臉、給你漏氣,知道你這個東西是菜鳥!」

吳子嘉說,因為遼寧號沒有經驗,解放軍的航母從來沒有作戰經驗,美國有11艘航母,每一艘都打過仗,「這些傢伙多厲害啊!」

►iPhone 12特價了!下殺24888元再送12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