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慘了」? 他曝3恐怖真相:衝擊台積電...全球斬斷

▲▼101,信義區,台北,都市,商圈,台灣,地標,商業區。(圖/記者周宸亘攝)

▲疫情後台灣經濟成長四小龍第一的位置可能不保,上圖為台北101大樓。(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台灣中南部地區近期遇到旱災問題,媒體人韋安就指出,台積電的生產如遇到乾旱問題,將會造成全球性晶片生產的斷鏈情形,政府再不積極應對,老天如果不幫忙下雨,疫情後台灣經濟成長四小龍第一的位置可能不保,「乾旱比起共機擾台,才是更嚴重的國安與國際經濟危機」。

資深媒體人韋安12日的文章以「再不下雨,今年真的慘了?」為開頭,接著指出,當日月潭因為乾旱,成了大草原,大家還以為是什麼「美麗風景線」時,連《紐時》都關注到台灣缺水會帶來的潛在危機,可能會影響到全球性的科技產業和經濟,如果再不下雨,今年可能會很慘。

韋安還在文中列出可能會很慘的3大原因:
1.全球90%的高級晶片,由台積電生產,如果持續乾旱,影響到該公司的生產,將會造成全球性高級晶片生產「斷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之前是因為疫情因素,電子科技產品需求面增加,而導致的低端晶片短缺,未來有可能因為缺水,生產面出問題,而引起全球高端晶片大缺貨,影響更鉅。

3.保民生或保製造業用水將會兩難,政府如果再不積極應對,萬一老天不幫忙下雨,疫情後台灣經濟成長四小龍第一的位置可能不保。

文末,韋安表示,乾旱比共機擾台,才是更嚴重的國安和國際(經濟)危機。藍綠趕快團结,一起想辦法來應對。

▼ 台積電。(圖/記者施怡妏攝)

▲▼  台積電,TSMC,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半導體 。(圖/記者施怡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