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郭婞淳少了北韓、泰國兩大勁敵 東京奧運奪金希望濃

▲▼印尼雅加達亞運舉重58公斤量級金牌郭婞淳、泰國女將蘇拉特(Sukanya Srisurat)銀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泰國女將蘇拉特(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100天,「舉重女神」郭婞淳被視為奧運重點爭金選手,尤其在北韓宣布退出東京奧運後,以及泰國舉重隊因多次違反禁藥規定無緣東奧,郭婞淳奪金機會相當濃厚。

北韓舉重隊實力堅強,崔孝辛曾於2019年芭達雅舉重世錦賽,以107公斤打破郭婞淳保持的抓舉世界紀錄,如今北韓宣布退出奧運,對郭婞淳奧運爭金無疑是一大利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泰國舉重隊多次違反禁藥相關規定,遭國際舉重總會禁賽3年,確定無緣今年東京奧運,等於郭婞淳的最大敵手、里約奧運女子58公斤級金牌蘇拉特(Sukanya Srisurat)也無法比奧運,且未來3年內更無法出賽。

今年東京奧運郭婞淳少了崔孝辛、蘇拉特兩大勁敵,中華舉重代表隊總教練林敬能表示,「其實沒有想太多,畢竟她一直都是以自己的狀態為主,讓自己處於最好的狀態,所以也不會去管其他對手。」

中華舉重培訓隊於今13日啟程烏茲別克,備戰16至25日舉行的亞錦賽,我國派出女子59公斤世界紀錄保持人郭婞淳,以及女子陳玟卉、方婉玲,男子高展宏、陳柏任等5名好手參賽,全力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目前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量級奧運積分排名第1,等於參賽就能獲得東奧門票,而她的目標是在亞錦賽抓舉、挺舉開把可以維持105和135公斤,以戰代訓,測試國際賽狀況。

想換手機趁現在

關鍵字: 台灣之光奧運其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