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力基颱風最快2天誕生!路徑將大迴轉 鋒面先來「暴降10℃」變天

▲▼ 。(圖/中央氣象局)

▲四月颱風將誕生!舒力基最快2天內命名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四月颱解渴?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目前深厚雲系在長江附近發展,是鋒面逐漸建立位置,13日(周二)隨著鋒面接近北部海面,下半天到晚上天氣逐漸轉變,迎風面北東有零星短暫降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陣雨,晚上鋒面接近,北東、中南部山區及屏東轉為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14日起北台灣會突然覺得好冷,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明顯轉涼,白天高溫大約只有20度,和前一天30度左右的高溫相比,有10度左右的落差,而低溫也會略降,約18度左右,其他地方的氣溫也會下降一些,不過仍屬舒適溫暖。北部、東半部、屏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預估15至19日(周四至下周一)受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都會較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準舒力基距離台灣太遠,鋒面報到變天降10度。(圖/中央氣象局、NCDR)

15日至17日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18、19日水氣有機會減少,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各地的溫度會再降低一些。

至於關島南方海面的低壓帶,環境條件有利於其發展成為颱風,若形成颱風目前資料顯示,其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北轉隨後往東北方移動的機率較高,北轉過程離台灣有相當的距離,直接影響的機率低。

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中分析,根據最新電腦模擬,約2至3天內颱風有機會被命名為第2號颱風「舒力基」,但四月颱風在歷史機率上侵台機率低,目前美國預測,準颱風會在菲律賓東邊海面生成,之後向東北迴轉,歐洲則預測靠菲律賓較近,路徑同樣是向東北離開,因距離實在太遠,對台灣一點影響都沒有,期待紓解旱象「這個是不太可能」。

吳德榮指出,13日氣溫天氣轉變時間很晚,白天還是類似夏天的晴朗穩定,各地沒有降雨,東半部有零星降雨、山區也有午後降雨,變天時間主要落在晚上,不是很劇烈,水氣移出,到了14、15日主要影響範圍在北台灣、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下雨機率很低,山區午後會有一點,16日水氣減少,雲量還很多。氣溫上,北台灣13日升到31度,14日雲系靠近,又有下雨機率,高溫下降到21度,低溫變化較小,維持兩天後,16日之後水氣減少,下雨機率降低,雲量多稍回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